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中青漫评丨征途虽远,惟有奋斗者胜
2021/01/20 16:44  中国青年网  

  寒潮、大风、暴雪、沙尘……天气就像一个“任性的孩子”,“扮着鬼脸”将我们送出了2020。“黄色预警”“蓝色预警”……手机天气软件上频繁变换的各种颜色伴我们迎来了2021。

  “恶劣天气”“疫情反复”……这注定了又是一个“极不平凡”的年份。可祖国大地上,仍有无数劳动者让我们看到了“不平凡的坚守与奋斗”,他们燃起星星火焰,驱散冬日阴霾。

  凌晨,环卫工人冒着刺骨的寒风开始了工作,用扫帚为街道“卸妆”,迎接一天的车水马龙。旭日初升,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已经到岗,纵然雪落满头、寒风如刀,他们仍然坚守岗位,履行防疫职责,以身体铸就铜墙铁壁,阻断病毒传播。

  午后,电力工作者攀上“高塔”,凌空起舞,打冰除雪消除隐患,捍卫电力通畅。入夜,交警们冒着沙尘,维护交通秩序,为辛劳了一天的人们保驾护航,指引方向……。还记得那张刷爆朋友圈大连海洋大学师生志愿者大雪中运送防疫物资的照片吗?多像此刻的无数劳动者,顶风冒雪,心手相连。这正印证了新年贺词中给人以无穷力量的那句嘱托——“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

  在列车里、在线路旁、在进站口、在大桥上,无数铁路儿女战严寒、斗风沙、执着前进、无悔逆行,为特殊时刻的最美劳动者画卷添上亮丽的一笔。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在“十四五”启程时刻,我们只有铭记嘱托、团结一致、接续奋斗,以“小力”汇磅礴,才能让中国这艘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文/王文利图/宋佳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