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办好世园盛会 共唱生态之歌
2021/04/09 12:32  扬州网  

  最美人间四月天,万紫千红展新颜。4月8日,2021年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在仪征枣林湾拉开大幕,开门纳客的3500亩展园,向世界发出“烟花三月下扬州”的盛情邀请。本届世园会以“绿色城市,健康生活”为主题,在184天会期里,人与自然精彩邂逅,中国与世界贯通交汇,全球绿色发展智慧交融碰撞,以绿色之约共唱生态之歌。

  绿色盛会,互鉴共赏。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被习近平总书记称赞为“好地方”的扬州,举办一场具有扬州风情、江苏特点、中国特色、国际水准的园艺界“奥林匹克”盛会,展示全球园艺最新成果,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意义非凡,影响深远。办好世园盛会,共唱生态之歌,必将有力推动地球更绿、人类生活更美好。

  张卓君 摄

  绿色蝶变彰显生态理念。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不仅是世园会的办会宗旨,也是建设世园会场馆的生动实践。今天走进世园会繁花似锦、山水映衬、亭园错落,一派绿意浓浓、生机勃勃的景象,可是鲜为人知的是,10余年前,世园会所在的枣林湾区域曾是废山、废滩、废矿‘三废’地带,通过杜绝工业、修复矿坑,治理生态“伤疤”,如今成为市民和游客观光、游览、休闲、健身的美丽乐园。理念一变,生态大变,深入持久贯彻新发展理念,才能让绿色浪花处处开放。

  张卓君 摄

  绿色盛会共赏生态之美。世园会是一场绿色生态盛会,国际馆、中国馆、开闭幕式馆、园冶园、碧云村五大核心景点相映成趣,26座国内城市展园与13座江苏城市展园连成一体,25个国际展园各具特色,来自世界各地的1100多种植物、27800多株全冠大树、77万平方米低矮灌木的华丽集聚。这是一个争奇斗妍的植物大观园,一次世界园林园艺成果的集中展示,预计将有500万人次游客参观赏景。心向往之,行必能至。一步一景,一园一品,领略园艺生态之美,必将激发更多人践行绿色生态理念,共建美好家园。

  绿色之约共话生态文明。举办世园会的目的既是供人赏景,更是思想理念的交融碰撞。这是一场以运河、园艺、美食、历史为纽带的世界名城聚会,64个国内外城市和组织共赴这场“绿色之约”。同时,这届世园会还是全民共享的嘉年华,融科普、研学、体验等于一体的各类园事花事接连不断。人类只有一个地球,绿色是世界人民共同追求的颜色。共赴这场“绿色之约”,必将增进各国各地之间的生态认识和绿色共识,激发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激情和合力。(林西/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