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评: E起学党史 网聚正能量
2021/04/12 15:01  太湖明珠网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眼下,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除了常规的线下学习,网络学习渐成主流。通过网络平台红色阵地的建设,让党史学习教育“飞入寻常百姓家”。

  链接网络,奏响“新”旋律。所谓的“新”旋律,主要是在于形式的新颖。借助网络,各大媒体、各级政府部门一方面可以拓展学习平台,开设网上党校、网络党课、网络陈列馆等虚拟场景,开展党史天天学、红色地标云打卡等丰富多样的活动。另一方面,还可以采用微视频、抖音、H5等多种手段,推送全媒体网络宣传作品。如无锡近日就启动了“太湖明珠、百年今锡”短视频大赛,要求参赛者用180秒的时间讲述百年奋斗路上的无锡故事,既掀起了网民学习参与的热潮,又将党史宣传教育很好地嫁接到了网络平台。而形式的“新”带来的便是学习群体的“新”。新颖的学习教育模式,将吸引一批青年人、学生等群体加入,激发全民学习积极性。

  走入人心,注重真“实”效。中国共产党从最初的50多人发展到如今的9100多万人,扩大的不仅是人数,覆盖的领域和范围也更加广泛。网络学习为党史教育打开了新窗口,要想学出真“实”效,不仅要全面延伸网上党史教育平台的覆盖面,让有党员的地方都有学习平台,更要管好用好拓展的网络红色阵地,充分发挥其作用。建好的网络学习渠道、APP等云学习阵地当加强管理,而非流于形式。管理者一方面做好学习内容的发布、把关,另一方面也要对党员学习的活跃度、学习成果等进行监督,让党员能够通过碎片化的学习方式,将百年党史入脑入心。

  注重内容,坚持“深”入学。党史学习需要深入群众。“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网络学习党史不仅要增强网络传播的亲和力、吸引力,更要顺民意、解民忧。在进行党史教育时,我们应当多宣传群众身边的典型人物,发挥好老党员、老战士的重要作用,讲活党史,传承好党的光荣传统和优秀作风。除此以外,党史学习更要深入基层。在学好党的理论知识的同时,能够将党史学习与基层实践相结合。深入基层,体察民情,倾听民声,多为百姓做些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幸福感、安全感。

  E起学党史,网聚正能量。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重温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当是我们值得重视的重要一课。网上红色阵地的拓展,将助力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让红色文化深入千家万户,实现跨时空、跨地域的无限传播,让革命精神得到更好的传承与弘扬。(宜声)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