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用网络建好党史学习“加油站”
2021/04/13 10:50  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话指出,“发挥互联网在党史宣传中的重要作用。要抓好青少年学习教育,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创造了非凡的历史。百年党史里,有信仰和意志,有目标和方向,有勇气和力量,有我们“从哪里来”的精神密码,有我们“走向何方”的精神路标,有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随着网络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影响巨大的新兴媒体,网络为宣传党的历史开辟了新渠道、拓展了新空间、搭建了新平台,成为党史学习的“红色加油站”。

  “红色加油站”,“油”从何处来?需要我们去“网”出更多感人肺腑的红色故事。眼下,各地深入挖掘革命遗址和红色基因的文化内涵,做好红色故事的新时代阐释,用全媒体传播方式,用质朴的语言、生动的笔触、感人的画面推出传得开、记得住、有影响的融媒体新闻作品,让收藏在纪念馆里的文物、陈列在红色土地上的旧址以及书写在教材里的文字活起来。《解放军报》的熄灯号栏目,讲的是我们党的革命史,每天一篇小故事,入脑入心;中国江苏网开展“百件馆藏百年芳华——江苏省百件红色基地馆藏珍品征集展示”,通过互联网,让一件件“红色珍品”开始“说话”……通过网络讲好“红色故事”,正是互联网时代开展党史学习的重要内容之一。

  有学习内容,更需要有创新的学习模式。江苏苏州,“红色云博展厅”开馆,“实境云课学党史”上线,引力播党史频道开通,网线“连”接各个学习点、“链”出各种学习的新方式;上海以科技赋能,VR助力,让党员们沉浸式体验学习,穿行于红色历史,“云”上互动分享,加深对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和感悟;浙江天台,启动微型党课大赛、党史知识竞赛等活动,推出云讲堂、学史vlog等栏目,掀起全民学党史热潮……从点带到面,从“上线”到“上云”, 不限时间不限地点,指尖一动,党史就来,便捷式学习更能调动大家学党史的积极性。前不久,党史学习教育官网正式上线。有学习资料,也有学习后的具体实践,通过网络,把“怎么学”和“学后如何做”展示出来,更能点燃党员群众学习党史的热情。

  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时光为尺,标注闯关夺隘的奋斗豪情;岁月为证,彰显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用网络建好党史学习“加油站”,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时刻不忘“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历史定力,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我们共踏复兴征程,共创美好未来。

  李群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