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秦平: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2022/01/02 15:08  群众新闻网  

  2022年1月1日出版的今年第1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明确指出,在新的起点上,全党必须保持战略定力、锚定战略目标,牢记“国之大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地朝着宏伟奋斗目标阔步前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必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担当责任、勇于自我革命,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展开新实践、实现新作为。

  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要牢记初心使命。不忘初心,方能砥砺作为;践行使命,才能再创辉煌。百年来,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都是在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奋进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应守初心担使命,努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每一滴奋斗的汗水中、每一步前进的足迹里创造新成绩。

  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要坚定担当责任。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中国已经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前行道路上还有着很多挑战和困难,只有坚定者、奋进者才能攻坚克难、闯关夺隘。这就必须坚定担当责任,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新时代伟大斗争的新胜利。

  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要勇于自我革命。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历史使命越光荣,奋斗目标越宏伟,执政环境越复杂,就越需要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上,我们要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坚定历史自信,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已经向全党发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的时代动员令。新的赶考路上还有许多艰难险阻,必须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进程中跑好属于我们这代人的这一棒。(秦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