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读懂“我是党员”背后的冬日“暖流”
2022/01/04 16:30  宿迁网  

  近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克陶县木吉乡发生了一件“暖心”事,在寒冷的户外,牧民党员阿布都加帕尔·锰德热情地帮助几位游客把陷入泥地的车子推了出来。当游客想要给钱感谢时,阿布都加帕尔摆摆手,自豪地露出党员徽章。后来他说:“我是党员,做这些事是应该的。”这看似平凡的“小举动”,其中却折射出一位共产党员的“大信仰”“大担当”,蕴含了一位共产党员的“大力量”,值得广大党员同志细细感悟。

  牢记初心使命,一以贯之,感悟“小细节”折射的“大信仰”。23年党龄的阿布都加帕尔有一个不起眼的生活细节:每天都佩戴党员徽章。在面对游客的感谢时,他也是自豪地将党员徽章展示给游客。不难看出,党员身份及其承载的初心使命,对阿布都加帕尔来说,是一种特殊的信念和信仰,而正是在这“大信仰”的指引下,阿布都加帕尔才能在碰到困难时冲到最前面,不求回报。“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广大党员干部要感悟“小细节”折射出的“大信仰”,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服务群众不能只挂在嘴上,更要牢牢放在心里,以“三省吾身”的自律不断为人民信仰注入“源头活水”。

  积极靠拢组织,争做先锋,感悟“小心愿”反映的“大担当”。面对游客的感谢,阿布都加帕尔主动表明党员身份,“群众有困难就要及时出手”似乎已经成为这位党员心中不灭的朴素信条,“通过入党,为群众、为家乡、为祖国去做更多的事”,也成为了他入党时的“小心愿”。正是这样一群“该出手时就出手”的党员同志们,不断诠释着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民之所望,必有回响。广大青年干部不仅要珍惜党员身份的“光环”,更要扛起党员身份的“重担”,以“一枝一叶总关情”的为民情怀,书写新时代新的奋斗实践史诗。

  自觉躬身实践,知行合一,感悟“小举动”蕴藏的“大力量”。“他露出党员徽章的那一刻,我的眼泪都要出来了!”为什么阿布都加帕尔的“平凡”实践能打动人心,正是因为在“大信仰”“大担当”的激励下,阿布都加帕尔力所能及地着手解决身边群众的困难烦恼,为人民群众散发出自己全部的光和热。“垂大名于万世者,必先行之于纤微之事。”只要坚定信念,所有的贡献都没有高低优劣之分,都是在为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都在为民族复兴的时代伟业凝聚力量。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知行合一的实践信条,立足本职工作,以人民群众“守夜人”的身份,着力解决好身边群众“一针一线”的麻烦和困难。

  “平凡”背后也有“不平凡”。感悟“平凡”背后的“正能量”,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纯粹初心,书写自己“平凡”的奋斗人生。(潘宇寒)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