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央视快评】再接再厉,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2022/01/06 08:20  央视网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一个月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坚定信心再接再厉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习近平总书记此次考察并作出重要指示,是对进入最后冲刺阶段的冬奥会筹办工作的再次动员,必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冬奥健儿昂扬的奋斗激情、点燃全民奥运热情,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自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5次实地考察冬奥会筹办工作,在每个关键节点都作出重要指示,为我们办好冬奥提供了根本遵循。六年多来,从“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到“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从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加速发展,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扎实推进,中国冰雪运动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同时,借助冬奥会带来的发展机遇,冰雪运动场地设施不断健全和完善,加快了冰雪产业全面发展。

  筹办举办冬奥会、冬残奥会是一项复杂系统工程。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带来的新挑战,在决战决胜最后阶段,对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要拿出争分夺秒、全力冲刺的姿态,查隐患、堵漏洞、强弱项,抓紧抓好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准备工作。场馆赛时运行规划和赛事服务保障既要突出科技、智慧、绿色、节俭特色,又要提高精准化、精细化管理和服务水平,打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运动员之家”。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要加强协调配合和统一指挥调度,形成一盘棋,各方紧密协作,形成合力,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十年磨一剑,出鞘必锋芒。广大奥运健儿要以“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精神为动力,拿出“人生能有几回搏”的精神状态,抓住最后的备战关键期专心训练,在竞技上、道德上、风格上都赢得最好的奖牌,为国争光。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做好了准备。我们要通过承办此次盛会,交流互鉴、共同进步,让各国参赛人员充分感受到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和文明礼貌,展示我们国家和民族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阳光、富强、开放的良好形象,增进各国人民对中国的了解和认识,唱响“一起向未来”的冬奥旋律,让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这座双奥之城更加熠熠生辉。

  央视评论员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