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一起向未来,共迎冬奥盛会
2022/01/07 14:4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强调,要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再接再厉,全面落实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抓紧抓好最后阶段各项赛事组织、赛会服务、指挥调度等准备工作,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

  “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们向国际社会作出的庄严承诺。”经过6年多努力,冬奥盛会进入最后一个月倒计时。2008年,国家体育场“鸟巢”上空的绚烂烟花点亮了国人的百年奥运梦想;13年后,北京又向世界发出了冰雪之约、中国之邀。此刻,“双奥之城”已准备好了,一张精彩的冬奥答卷正在这里徐徐铺开。

  办好冬奥盛会,中国诚意满满。“北京冬奥会所有建设工程都要按照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要求”“不仅要办好一届冬奥盛会,而且要办出特色、办出精彩、办出独一无二来”“要通过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推动我国冰雪运动跨越式发展”……5年5次考察,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都留下了“冬奥足迹”,也为冬奥会高质量举办指引了方向,注入了力量。

  世界期待中国,中国有诺必践。从设计灵感来自中国传统饰物“如意”的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到以四合院理念设计建设的冬奥村,冬奥处处蕴含着浓浓中国风;100%“绿电”供应,世界首座智能化水冰转换场馆,这里科技元素纷呈;在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冬奥赛区间,京张高铁把车程缩短至1小时之内,以“1小时滑雪经济圈”为冬奥会安全高效运行做足准备。北京准备就绪,已完全有信心、有能力为世界奉献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奥运盛会。

  冬奥战鼓雷雷,声声催人奋进。“要严格落实分区分类闭环管理的各项措施,加强疫情防控”“要抓住最后一个月的准备时间,加强测试演练,查隐患、堵漏洞、强弱项,确保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圆满成功”“要充分利用举办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形成的热潮,坚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一体推进,推动我国冰雪运动持续发展”……顺利举办在即,不管是运行管理人员、服务保障人员、志愿者,还是运动员、教练,都应该再接再厉,善始善终,走好这备战的“最后一公里”。

  “作为东道主,我们不仅要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会,而且要努力取得好成绩。”人生能有几回搏,长期准备、在此一举。一起向未来,我们期待,体育健儿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在赛场绽放光彩,书写荣光。我们也期待并坚信,共迎冬奥盛会,世界必将因中国更精彩、更美好。(胡辉)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