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平凡英雄”的底色是拼搏奋斗
2022/01/08 17:20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无数追梦人还在奋斗奉献”……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深情回望过去一年意义非凡的追梦之旅,礼赞每一位平凡英雄的艰辛付出,向大家致以诚挚的新年问候。铿锵的话语、殷切的关怀,点燃了亿万人民“一起向未来”的奋斗激情,激励着每一个人在新的征程上争做拼搏奋斗的平凡英雄。

  时代造就英雄,伟大来自平凡。平凡因奉献而伟大,因坚守而崇高,因勇敢而伟岸,因付出而出色。平凡的平,不是平庸的平,更不是躺平的平,“平凡英雄”的底色是拼搏和奋斗。从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退役军人,到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从人民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到运动健儿、中国女排、科学家,以及无数倾情奉献的无名英雄,千万努力奔跑的追梦人,他们的故事让我们深受感动,他们的平凡让我们铭记在心。这些美好生活的劳动者、创造者、守护者,无不是以普通人的平凡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

  平凡之光最美,感动直抵人心。星光不负赶路人,江河眷顾奋斗者。只要坚持,梦想总是可以实现的。过去一年,大家都在努力地奔跑。从年头到年尾,农田、企业、社区、学校、医院、军营、科研院所,忙了一整年,付出了,奉献了,也收获了。他们当中,有用勤劳双手“摆脱贫困”的“春运母亲”,有在绝壁凿出“天路”的当代“愚公”,有“用双脚走出人生之路”的无臂考生,有一年打卡图书馆1424次的复旦学子……一个个场景、一则则故事如同“时光机”,串起了过去一年平凡人的拼搏与奋进,成为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

  “人生能得几次搏,拼搏是值得的”。过去的一年,我们和往常一样,怀揣着梦想、积蓄着力量,大家挤着相同的早高峰出门,披着同一片月色回家,带着满满的期待和美好的憧憬,为自己的前途和家庭的幸福打拼,用不懈的努力和晶莹的汗水去创造未来。“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最快的脚步不是冲刺而是坚持”“毫不费力是因为拼尽了全力”。正是每一个平凡奋斗者稳健、坚韧、精彩的姿态,刻画出接续奋斗的轨迹,绘就出新时代、新征程最美丽的风景线。

  一句“让我们一起向未来”,抒发了共创未来的坚定信心,激扬起新征程开拓进取的奋斗豪情。“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坚持“拼字当头,敢于拼搏、善于拼搏”,做到“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每个人都能够浇灌丰收的喜悦,实现前程的目标,成为平凡的英雄。(尹贵龙)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