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大国之重”是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
2022/01/09 17:09  中国甘肃网  

  “大国之大,也有大国之重。千头万绪的事,说到底是千家万户的事。”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总书记朴实的话语,饱含着对人民的情感、对人民的信仰、为人民的担当。这是大党大国领袖的真情表达,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永恒追求。

  群众利益无小事,人民二字重千钧。无论是大党大国领袖,还是党员干部,要始终心系人民、服务人民、为了人民,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

  心系人民,增强对人民的情感。心里装着人民,才能第一时间感知感悟到人民群众的疾苦,才能站在人民群众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谋划工作。作为党员干部,如果眼里没有人民,只有所谓的“政绩”,就会脱离群众,就做不出人民满意的成绩。无论是到基层去调研视察,还是在解决各种急难愁盼问题时,都要不断增强对人民群众的情感。从人民群众的衣食住行,到养老医疗保障,从人教育问题,到期盼的蓝天白云和绿水青山等,都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行动上。与人民群众打交道,一定要保持深厚感情,保持真挚情感,做到以百姓心为心。领导干部到了田头,更要进心头,要做到身入基层,也要做到心入基层,要像习近平总书记那样“每到群众家中,常会问一问,还有什么困难,父老乡亲的话我都记在心里”。

  服务人民,坚定对人民的信仰。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是党的初心,也是党的恒心。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服务为民的宗旨意识,为了人民,不顾一切;服务人民,奉献一切。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密切联系群众,坚定依靠群众,一心一意为百姓造福。行程万里,初心如磐。在意义非凡的2021年,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深入基层考察调研,顶风雪、冒酷暑、踏泥泞,一路走、一路看,一路思考、一路指引,坚实足迹印在祖国大地,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大党大国领导人服务为民的赤子情怀。党员干部要始终坚守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心念百姓小事,睁大眼睛去发现人民群众的困难疾苦,竖起耳朵去倾听人民群众的呼声要求,扎实做好群众“身边小事”,始终保持一颗为民的初心,始终保持永不变色的红色气质。

  为了人民,坚守对人民的担当。“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各级领导干部要亮出肩膀与责任,敢于啃“硬骨头”。一枝一叶总关情,最是“小事”显担当。唯有用心用情用力去做好各种“千头万绪”和“千家万户”的事情,才能让人民群众满意。面对共同富裕,虽然我们摆脱了贫困,但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还要再接再厉、砥砺前行。面对大江大河安澜的美好期盼,既要持续推进大江大河的治理,更要推动绿色生态发展,切实做好“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这篇大文章。面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清醒认识到,实现这个梦想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也绝不是一马平川、朝夕之间就能到达的。我们要常怀远虑、居安思危,保持战略定力和耐心,“致广大而尽精微”。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我们要紧扣时代脉搏,坚守初心使命,用实干奋斗去答好“大国之重”的人民答卷。(张继)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