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踔厉奋发“赶考”新征程
2022/01/10 18:53  龙虎网  

  “我们唯有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不负历史、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迎着2022年的朝阳,广大党员干部应以踔厉奋发的蓬勃朝气、笃行不怠的昂扬锐气,时刻保持“赶考”姿态勇做新征程路上的劲草真金。

  始终以“赶考”姿态推进自我革命。征途漫漫从头越。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风华正茂的基因密码。无论是延安整风运动,还是深化主题教育,共产党人始终把党的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惧刮骨疗伤、壮士断腕,纯洁党的肌体。踏上新征程,党员干部更应时刻紧绷自我革命之弦,用好显微镜、手术刀,时常反思己身、查摆问题,不断清除思想上的灰尘杂质,坚决同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危害党的肌体健康的现象作斗争,以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以刀刃向内的勇气向自身顽疾开刀,在新的赶考路上做到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

  始终以“赶考”姿态书写为民答卷。历史反复证明,人民群众是社会实践的主体、政治舞台的主角、推动历史前进的主力、书写历史的主人。我们要时刻牢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的殷切嘱托,主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落实于行,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勇毅,把自己摆进去、把初心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俯下身来、沉下心来、弯下腰来办实事、真办事,真正把“人民至上”作为最高追求,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民之所需”作为第一选择,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雕细琢民生新图景。

  始终以“赶考”姿态绘就时代华章。成就属于过去,道路并非坦途。站在新的历史节点,面对波谲云诡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锲而不舍、金石可镂”的意志、“铁杵成针”的决心,努力修炼内功,勇于担苦担难担重担险,在实干担当中将自己锻造成为烈火真金,用铁肩膀不断征服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用扛得起来的“硬骨头”彰显踏实为民的“虎劲”,争当奋楫者先、勇进者胜的“闯将”和“先锋”,让青春和热血在接续奋斗中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踔厉奋发新征程,笃行不怠向未来。在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和“干”的作风,敢于向困难挑战、勇于向“高峰”进发,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鲁丽敏)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