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人民警察节,向人民的“110”致敬!
2022/01/10 18:54  泰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曾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深情说道:“和平时期,公安队伍是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1月10日,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人民警察是国家政治安全、社会稳定的守护者和人民群众的“保护神”,而“110”这再简单不过的3个数字,已然成为了人们的安心密码。

  他们用“1”如既往的公安姓党,铸就忠诚警魂。“我保证忠于中国共产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严守纪律,保守秘密;秉公执法,清正廉洁;恪尽职守,不怕牺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段誓言,无数中国警察一直铭记在心。对党忠诚、听党指挥,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相传的政治基因。在新时代火热的公安工作和斗争实践中,人民警察战严寒、斗酷暑,“白加黑”“五加二”,在危难时挺身而出,在静好外负重前行,用忘我兑现无悔承诺,用热血铸就金色盾牌。人民警察队伍早已将忠诚的政治基因铸于警魂、融入血脉。

  他们用“1”往无前的无畏担当,筑牢铜墙铁壁。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疫情当前、警察不退”的战斗宣言响彻江苏,一封封摁满红手印的请战书,诠释着广大民警的家国情怀。疫情期间,公安机关充分发挥“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机制优势,每天保持5.5万巡防查控力量在岗在位,检查1500余万辆车、2900余万人,在全省拉起了一张立体化信息化防控大网。他们不知疲惫、昼夜奔走,用勇敢的身影回应百姓们的期待,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他们用“0”危不挠的实际行动,守护平安江苏。2021年,人民警察忠诚履职、担当作为,有力护航平安江苏建设,忠诚的脚步铿锵有力。那些在寒冬酷暑里坚守岗位的交警,英勇无畏冲锋在前的刑警,为无数百姓排忧解难的民警,捍卫法律尊严的司法警察……无论是面对穷凶极恶的犯罪分子,还是处理纷杂琐碎的民间纠纷,无论是置身于险象环生的事故现场,还是奔走于街角巷落、守护万家灯火,他们永远坚守。数据显示,自2017年以来,江苏公众安全感已连续4年攀升,相信2021年人民警察给我们的又是一张亮丽的成绩单。

  身披警服,是最美的初心;百姓安宁,是最美的追求;无怨无悔,是最美的担当;忠于人民,是最美的承诺。让我们向人民的“110”致敬,向人民警察致敬!

  作者:蒋颖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