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环球网评:“五个一百”,涵养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2022/01/11 16:35  环球网  

  近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进入公示阶段。经过前期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评选活动自2021年6月25日启动以来,总体征集数量超过12.5万余个,围绕时代主题,以先进典型为引领,以精品力作为载体,传播正能量,让公众享受优质的“精神食粮”。

  一个国家的发展,年轻一代是关键。充分利用好网络平台,可以有效影响年轻一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在百项精品网络正能量专题活动中,《“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网络主题宣传和互动引导活动》为青年学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勇敢与坚强、担当与尽责,更能激励青年把学到的本领奉献给祖国和人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为梦想奋斗的道路上。在百部精品网络正能量动漫音视频中,《山海情》之所以能打动年轻人,也是因为剧中为脱贫而奋斗的村民里很多都是年轻人。而年轻人被优秀作品“圈粉”,更是蕴藏于其中的理想光辉。

  今天的中国,是一个什么样的中国?我们在这些正能量作品中就能找到答案。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们不畏艰险、守望相助,一幕幕温馨场景暖人心田。在百篇精品网络正能量文字中,《人民网评:伟大抗疫精神是中国精神的生动诠释》告诉我们,“经此一役,中国人民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都会不放弃、不退缩、不止步;经此一役,面对未来各项发展重任,我们都能善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优秀的作品,在聆听时代、观察时代、把握时代中,形成明晰的洞见、独到的创见、卓著的远见。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党史,浴血征程,无数中华儿女前仆后继,为救亡图存,为驱暗逐明,为盛世太平。在百幅精品网络正能量图片中,《穿越百年,这些瞬间铸就永恒》带领大家穿越到那些珍贵的历史瞬间,见证百年,致敬英雄,铭记历史。在百个优秀网络正能量建设者里,有“光明网网评中心团队”“求是网评论员团队”“学习进行时运营团队”等“新鲜血液”,他们以传达正确的立场、观点、态度为己任,引导正确的价值观,激发人们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

  翻开这些公示的正能量作品,有一个更加深刻的感受:因为心中有情,作品才有温暖的力量;因为心中有爱,作品才会更加打动人,这最自然的情感流露,也是最深沉的爱国情怀。亿万网民为了这些事、这些人,为了这个国家、为了这个时代,欢呼、呐喊或感动,一次次点击评论转发,都是无声的支持,这是对国家的深切归属感,对身为中国人的无限认同感。“五个一百”活动,涵养向上向善的精神力量,在这些作品中,我们更能凝聚起同心筑梦的强大正能量。(苏喻)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