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环球网评:“五个一百”,诠释奋进中国可爱模样
2022/01/12 15:24  环球网  

  近日,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最终结果以揭晓为准。

  奋进,是中国今天的状态;奋斗,是人民当前的姿势。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主席指出:“这一年,还有很多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自2021年6月25日启动以来,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总体征集数量超过12.5万余个。引来强烈关注的“五个一百”里,有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诠释着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的“模样”。

  “五个一百”里有难忘的中国声音。《热评丨以国之名谢谢你,每一位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场的英雄》,向每一位奋斗在脱贫攻坚战役中的凡人英雄致以崇高的敬意;《未来,在我们手中》,激励着我们共建清洁美丽的世界……“五个一百”里的中国声音,激励着14亿多中华儿女在奋斗中创造新的奇迹。

  “五个一百”里有难忘的中国瞬间。岁月长河起起落落,千回百转里总有一些难忘的瞬间。《这27个感人瞬间,看一眼就刻在心田》,让人们感受到了边防军人泥泞中的坚强和如山的力量。《381个弹孔的连旗下 他们赓续红色血脉》,诠释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的坚定信念和忠诚品质。难忘的中国瞬间,让未来更加可期可待。

  “五个一百”里有难忘的中国故事。回首这一年,意义非凡,故事也很精彩。翻看拟获奖作品,《一家戍边人父子两忠烈 牺牲在禁毒路上的云南民警张从顺张子权》,讲述了张从顺和张子权父子二人用生命践行为国为民诺言的感人故事;《别样童年——跟着爸妈“驻村”的600多天》,涉及脱贫攻坚、防汛抗洪、疫情防控、疫苗接种等等,再现了乡村发展的点点滴滴。在一个个难忘的中国故事中,民生获得感越来越香醇。

  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这些难忘的中国声音、中国瞬间、中国故事,就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我们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正昂首阔步行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就将激励14亿多中华儿女携手向前,共创中华民族美好未来。(贾庄)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