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五个一百”网聚正能量直抵人心
2022/01/12 17:16  宿迁网  

  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1月10日,由中央网信办主办2021年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一批批网络正能量作品、网络正能量作者、网络正能量榜样在这里集结、绽放,实现网上网下同频共振,在汇聚、升腾,在传递、传承,激荡起新时代最强音,正能量温暖而有力量,直抵人心,催人奋进。

  “五个一百”正能量潮涌网络。传递正能量,感动你我他。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自6月25日启动以来,总体征集数量超过了12.5万余个,聚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脱贫攻坚、抗疫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经过申报,初、复评评审等环节,五大类1500个精品脱颖而出,一篇篇文字、一幅幅图片、一部部视频、一项项活动、一个个榜样,在如今我国网民规模已经超过10亿的网络大国,接受“检阅”,中国好故事、好声音引起了强烈共鸣,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让主旋律正能量在网络空间更加昂扬、温暖人心、沁润心灵,为追梦中国凝聚精神力量。

  “五个一百”传递出时代强音。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网上宣传理念、内容、形式、方法、手段等创新,把握好时度效,构建网上网下同心圆,更好凝聚社会共识,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五个一百”,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正能量精品力作,记录着一年来的时光过往,全方位、全视角展现了奋进新时代的宏达画卷,平凡中铸就伟大,普通中迸发感动,凝心聚力,诠释着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激昂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递,汇聚着共同迈向更加美好明天的铿锵足音,激励着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

  “五个一百”展现了中国精神。“五个一百”写下了新时代生动注脚,是一场网络盛会,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新江苏“牵线”,抗美援朝老英雄离别68年后云端“重逢”》再现了中国人民志愿军祖国和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伟大精神;《为英雄建档 让英雄留名》江苏这项全国创新,让战疫英雄们有了专属档案,让伟大抗疫精神深深地刻入到我们的民族血脉之中;《山海情》展现的是人们战天斗地,在大地上谱写出脱贫攻坚精神的史诗赞歌;《觉醒年代》燃起了民族的不屈与抗争,彰显家国情怀和民族精神;《伟大征程》呈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这些精品力作充分发挥出激励人、鼓舞人、引领人的重要作用,让人们力量倍增,奋勇前行。

  再启新程,“五个一百”如冲锋的号角,前进的鼓点。让我们人人携手网聚正能量,传递正能量,激发正能量,在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发的道路上,奏响更加自信、更加笃定的中国声音,汇聚成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劲力量。(李树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