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环球网评:走近“五个一百”,感受欣欣向荣的中国
2022/01/14 12:38  环球网  

  正能量的海洋,奋斗者的盛会。1月10日,经过初评、复评、网络投票展播和终评,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评选结果出炉,共评出拟入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0个和备选网络正能量精品50个。

  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客观的见证者。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在奋斗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国家主席习近平说道:“在飞逝的时光里,我们看到的、感悟到的中国,是一个坚韧不拔、欣欣向荣的中国。”让我们走近这些2021中国正能量“五个一百”网络精品,感动坚韧不拔的中国、感受欣欣向荣的中国、感触昂扬奋进的中国。

  走近“五个一百”,感动坚韧不拔的中国。“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坚韧不拔、从不退缩,这也是中华儿女鲜明的意志品格。拟获奖作品《前赴后继——风雪中的雕塑》,就让中华儿女的坚韧不拔跃然可见;《抗冰保供 寒潮中的守护者》,则让我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坚守的力量。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坚韧不拔的中华儿女也已创造了东方奇迹。

  走近“五个一百”,感受欣欣向荣的中国。从《沿着高速看中国|从0到16万公里》中,我们能够感受到交通强国建设释放的民生红利。《“跟着主播看中国”大型国情采风网络直播活动》,立体化、多维度地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发展成就。以此为缩影,刚刚过去的这一年,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中国经济保持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欣欣向荣的中国令人振奋。

  走近“五个一百”,感触昂扬奋进的中国。奋进的中国,奋斗的人民。《超燃混剪微视频:奋进中国》,再现了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国富民强、从备受欺凌到屹立东方的艰辛历程。《“我的青春在奋斗”视频征集展播》,通过生动的事例讲述了国家经济社会建设者的奋斗故事和事迹。无数平凡英雄拼搏奋斗,汇聚成新时代中国昂扬奋进的洪流。在大有可为的新时代,美好梦想也将在携手奋斗中变为现实。

  星光不问赶路人,历史属于奋斗者。回望极不平凡的2021,坚韧不拔的中国令人感动、欣欣向荣的中国令人振奋、昂扬奋进的中国令人期待。“这里有可亲可敬的人民,有日新月异的发展,有赓续传承的事业”,也鞭策着我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强烈的宗旨意识守护好人民的心,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的成就。(寰平)

  活动公示链接如下:

  http://www.cac.gov.cn/gzzt/ztzl/zt/positive/A0920010824index_1.htm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