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漫评:“打虎拍蝇”零容忍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
2022/01/19 16:45  中国徐州网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民心是最大的政治,不得罪成百上千的腐败分子,就要得罪14亿人民,这是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近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宣传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摄制的电视专题片《零容忍》热播,再次展现出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态度不变、决心不减、尺度不松的信心意志。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如果管党不力、治党不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矛盾和问题得不到及时解决,党执政就会面临严峻挑战。同样,如果让已经解决的问题反弹回潮,就会失信于民,党就会面临更大的危险。全面从严治党,不仅关系党的前途命运,更关系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必须以鲜明的态度和坚定的决心,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责任担当,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定不移“打虎”“拍蝇”“猎狐”。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紧盯住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这个症结,坚决整治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长期执政威胁最大的问题,用严明的纪律管党治党,持续正风肃纪,严厉整治“四风”,发挥巡视利剑作用,反腐败斗争形成压倒性态势,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风气为之一变,极大地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取得全面从严治党的卓著成效。

  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引领伟大斗争、伟大事业、最终实现伟大梦想的根本保证。受国际国内环境各种因素的影响,我们党面临的执政环境仍然是复杂的,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因素也依然存在。党的队伍和自身状况发生重大而深刻的变化,对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新要求,我们只能坚持、不能松懈,只能前进、不能后退,绝不能有差不多了,该松口气、歇歇脚的想法,不能有打好一仗就一劳永逸的想法,不能有初见成效就见好就收的想法,必须保持战略定力,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性、创造性、实效性,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从2014年《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到2022年《零容忍》,八部电视专题片,八部正风肃纪反腐“影像册”,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忠实记录,也是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生动注脚。全面从严治党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持之以恒、毫不动摇,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把我们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文/青衫 图/路中正)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