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河声:凝心聚力,共克疫情!
2022/01/21 18:13  大河网  

  近期,国内零星散发和局部聚集性疫情交织叠加,河南省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各地区党组织、党员干部、人民群众同心抗疫、共克时艰,涌现出不少感人画面。天使白跑出核酸检测“郑州速度”、洛阳市小学生赵梓杋手绘“立体书《战疫》”、郑州教师黄永明打造疫情网课中“一个人的教室”、顺河回族区群众送出腊八“暖心粥”......从耄耋老人到稚嫩幼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每一个人都是“主角”。如果问我们:“为什么相信能打赢奥密克戎”?因为我们始终挺立着万众一心、团结互助、共克时艰的民族脊梁!

  引领在前,让党组织的战斗堡垒筑起防洪屏障。大灾大难面前,各级党组织构筑起精密部署、指挥调度的战斗堡垒,充分发挥好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精准传达落实各类防控指令和工作任务。郑州市3184个社区(村)党组织“硬核”上阵,依托“社区党组织—楼院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组织体系,构筑起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禹州市委向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疫情在哪里,党组织就延伸到哪里”的号召。安阳市第一时间向全市发出《勠力同心战疫情共克时艰显担当》倡议书,同时选派1.5万余名党员干部、号召近9万名各类志愿者加入防控一线。

  党旗红在防控一线闪耀!从物资配送、重点部位昼夜值守,到维护核酸检测点秩序、登记人员信息,开展“敲门行动”......党旗飘扬的地方,光亮与温暖同行、逆行与担当相伴!

  鼎力支持,让企业家精神激发磅礴的民族力量。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家以报国为民的情怀扛起社会责任担当,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许昌市54家企业开展“联保联供 共抗疫情”专项行动,保障好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郑州康佰甲科技有限公司郑州航空港实验区捐赠各类防疫口罩110万只。此外,很多民营企业同样与疫情防控做“较量”,河南九朵云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向奋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2万元的冲锋衣......我想,这份捐赠的背后彰显的不仅是企业家的慷慨,更是一份责任担当和共同应对灾难的民族精神,在这股精神的带动下凝聚起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同心协力,让平凡的人民英雄掀起爱国新风尚。时代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全民战”中,无数平凡的人民英雄总是以微薄的力量干着同祖国人民共渡难关的大事业。此次,他们是凭一己之力“就地过年”的英雄;是向志愿卡点值班人员送鞋垫的老奶奶;是参加核酸检测的志愿者......一帧帧画面、一幅幅图景,描绘出冬日最暖的底色。是啊,平凡人民的不凡举动,是一份发自心底的感激和支持,更是一种和衷共济的手足之情。这份情谊,必将以更大的力量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战胜疫情是我们的使命,“豫”难而上是我们的担当!相信全体人民共同构筑的“铜墙铁壁”,定能早日迎来春暖花开!(渠培)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