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
2022/01/23 15:27  太湖明珠网  

  1月1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出席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并发表演讲,在会议中强调:“要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坚定信心,勇毅前行,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新冠肺炎疫情是当前全人类面临的研究挑战,习主席就“如何战胜疫情?如何建设后疫情世界?”等重大紧迫性问题提供了中国智慧、中国方案,真诚表达了对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等难题的坚定立场与态度。

  坚定信心,携手共进,聚力战胜疫情。近两年新冠肺炎疫情反复,在这次全球性的危机里,世界经济复苏的不稳定不确定因素增多。疫情之下,中国以精准化、科学化的防控措施,保障社会稳定发展,同时累计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0亿剂疫苗,展现了大国担当。事实表明,疫情当下,谁都无法独善其身、置身事外。疫情防控是一场总体战,唯有世界各国都冲锋陷阵显担当,才能筑起坚强堡垒,把生命健康守护好、把人民生活保障好。战胜疫情的唯一正确道路需要世界各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

  凝聚共识,跨越鸿沟,重振全球经济。过去的一年,全球发展进程遭受严重冲击,但中国在持续向前的步伐里,交出了一份稳中向好、稳中加固的经济答卷,为全球经济贡献了积极力量,让世界看到了中国精神。新冠肺炎影响广泛深远,经济全球化遭遇逆流,世界各国要坚持真正的多边主义,顺应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潮流,推动构建开放型世界经济,让世界经济活力充分迸发出来,推动世界经济走出危机,凝聚国际共识,重振全球发展事业。

  摒弃冷战,合作共赢,弘扬共同价值。危难展现担当,中国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实现共同富裕,向全球传递出为人民谋幸福的中国坚持。中国始终坚持合作共赢,从提出“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到举办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改革不止步,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向全球传递出为世界谋大同的中国雄心。中国秉持着这股韧劲,顺应时代发展潮流,与世界各国在彼此尊重中共同发展、在求同存异中合作共赢,推动后疫情时代世界经济社会恢复和发展,弘扬全人类共同价值。(赵李杨)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