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办好群众的实事,守好人民的心
2022/01/24 18:42  西安网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是一个抽象的、玄奥的概念,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止步于思想环节,而要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环节。”只有心里想着、装着群众,才会想着为群众办实事,进而才能真正赢得群众的信赖和拥护,始终把为人民谋利益作为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兢兢业业、夙夜在公。广大基层干部在为群众办实事时,要以人民为中心,以百姓的心为心,不能摆“官架子”,要心里装着人民、时刻想着人民、奋斗为了人民,当好人民的“服务员”,涵养群众认可的“干部气质”守好人民的心,带领人民稳步迈向共同富裕。

  办实事守好人民的心,要心怀“国之大者”。富贵福祥,将厚吾之生也;贫贱忧戚,庸玉汝于成也。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从一个只有50多人的党组织到拥有超过9500多万名党员的世界最大执政党,无数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用鲜血写就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旗帜鲜明地把“一切为了群众”当成矢志不渝的践行。为此每名党员干部要扪心自问“为了谁”,如果把“为了谁”定义成“为了自己”,那就会忘记手中的权力,必然会脱离群众,迷失方向;如果把“为了谁”定义成“为了群众”,那就能把握好手中的方向盘,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办实事守好人民的心,要扎根人民、依靠人民。以人民为中心是对多年来推行的“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发展思路的重要补充,也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要把群众当成最坚强的“靠山”,在工作中,要积极听取群众的意见,发挥好群众的主体作用,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要始终树立群众观念,换位思考、放下身段,切实感受群众的处境和苦乐,处理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只有对群众真心实意地“交底”,才会以心换心,赢得群众真心实意的支持。

  办实事守好人民的心,要自我定位正确履职。让履新干部明白组织意图、正确对待组织安排,找准定位、明确职责、振奋精神,在新的工作岗位上锐意进取、精准履职,做一名让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好领导。谨记党员干部来自人民、根植人民、服务人民的本质属性永远不能变。干部既不比群众“高一头”,也不会享有特权,而是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服务人民的勤务员。每名干部都要从党和国家的大局出发,从人民群众的利益出发,从个人做起、从岗位做起、从点滴做起,结合自身工作,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公道正派的核心理念,坚守无私奉献的思想境界,坚守自我约束的行为底线。

  党员干部唯有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就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做到想人民群众之所想,解人民群众之所忧,帮人民群众之所需,成为人民群众的公仆,切实做到以人民为中心办实事,带领亿万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作者:王平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