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海外网评:冬奥之约,一场中国与世界的“双向奔赴”
2022/01/25 23:00  海外网  

  1月25日清晨,来自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1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在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并宣誓出征。图自央视新闻客户端

  1月25日清晨,来自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的1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代表,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并宣誓出征。再过10天,北京冬奥会将正式拉开大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运动员将共赴这场冰雪之约,释放运动激情,成就冰雪梦想。经过6年多的筹办,中国有信心为世界奉献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奥运盛会。

  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是全球规模最大的冬季综合性体育盛会。自2015年中国获得2022年冬奥会举办权以来,无数冬奥会筹备参与者克服重重困难、一路勇往直前,把冬奥会的美好蓝图一步步变为现实。6年多的筹办,是中国对申办承诺的全面兑现,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积极践行。中国搭建起的世界舞台,将让世界各地运动员在此展示“更快、更高、更强”的风采,也将向世界展示人类“更团结”的力量,让奥运五环的光芒穿过疫情的阴霾。

  目前,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各场馆、设施、各保障机构进入冬奥赛时运行模式,将努力实现100%绿电供应。疫情防控措施已经过测试赛等检验,世卫组织评估认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举办期间,不会增加疫情传播的风险。奥林匹克专用车道正式启用,“智慧”又安全的道路畅通冬奥各赛区。北京冬奥会火炬接力点位确定,机器人、无人驾驶等技术融入传递场景。1月23日,北京冬奥会三大赛区三个冬奥村同时迎来预开村,迎来首批“居民”。中国正张开双臂,迎接全世界优秀冰雪运动员的到来。通过这场冰雪盛宴,世界能够清晰看到中国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也将更加深切感受到中国人民一如既往的热情好客。

  伴随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脚步临近,世界也与中国进行着一场“双向奔赴”,共同刻画着“一起向未来”的同心圆。为庆祝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召开,联合国专门发行主题为“体育促进和平”的邮票,这是联合国首次为冬奥会发行邮票。俄罗斯体育部长奥莱格·马迪钦表示,北京将以最高水平举办本届冬奥会,俄罗斯的运动员们已经蓄势待发。出征北京冬奥会的西班牙钢架雪车运动员安德尔·米兰贝尔称,他的奥运梦想是全力争胜,让同胞们为他而骄傲。国际雪车联合会主席伊沃·费里亚尼表示,北京冬奥会将成为集中展示冰雪运动的舞台,进一步激发民众对冬季运动的兴趣。国际社会支持北京冬奥会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彰显着奥林匹克超越民族和国家的魅力,也反映出世界对和平、友谊、进步的不懈追求和向往。

  一百多年来,奥运会不断刷新着人类突破极限的纪录,镌刻着世界前进的印记。当下,百年变局遭遇世纪疫情,人类正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举行将成为展示人类勇气和力量的契机,也将成为传递希望与光明的火炬。在奥林匹克精神的感召下,这场世界共同期待的冰雪盛会,定将带领人类“一起向未来”。(文/孟庆川)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