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好评中国”彰显一个民族的奋进之姿
2022/06/10 19:52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李小丽

  奋进的中国,值得一个个精彩的好评。以“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在全网超高关注下,为网络评论工作的开展凝聚起广泛共识。

  时代有多壮美,评论就有多炙热。网络评论不是“镜中花、水中月”,而是紧紧依靠我们的生活,彰显主流价值观,通过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精神,激发广大网友的爱国热情,汇聚磅礴奋进的力量,奏响这个时代的最美交响乐。

  “好评中国”以故事诠释价值,照亮前行道路。“蛟龙”潜海、“复兴”开跑、“嫦娥”探月……今日之中国,我们“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在前进的道路上,越来越多的动人故事激起我们的情感共鸣,凝聚起十四多亿中国人对国与家的价值认同。网络评论要聚焦这些动人的故事,以“评”为笔,将生动的故事变成促进人们易吸收的“钙质”,汇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伟力,成为照亮中华民族不断向前的指明灯。

  “好评中国”以行动彰显信念,书写时代答卷。从“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到“清澈的爱只为中国”的深情告白……青年的声音,彰显出了他们对这个国家的热爱与担当。无数青年积极向上,在各自的岗位上奉献,他们是治病救人的青年“大白”,他们是面对滔天洪水毅然组成人墙守护百姓撤退的青年官兵。“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不能分离”,这是青年最真实的呼喊,更是他们以实际行动报效祖国的生动展示。爱国,是一个人最朴素的情感。与家国同行的青年,将“小我”融入国家的“大我”之中,激发出向上向善的蓬勃力量,书写了属于时代的青年答卷。

  “好评中国”以奋斗凝聚精神,建设幸福中国。奥运赛场上,青年奋力拼搏为国争光;乡村田野上,青年埋头低腰,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科技创新赛道上,青年攻坚克难,不断助力提升国家核心竞争力……什么是青春最好的模样,那便是努力奋斗、积极向上。“好评中国”聚焦新时代的青年,发出青年最动人的声音,让中国声音、中国力量、中国精神通过互联网更好传递,让“青春中国”迸发出强大的活力。在建设幸福中国的道路上,无数青年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架起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期盼,交出了一份不负党和国家的成绩单。

  “好评中国”彰显一个民族的奋进之姿。期待广大青年能够始终铭记“国之大者”,以时不我待的态度,继续奋力拼搏,让一篇篇优质的网络评论凝聚人心,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唱响属于青年的时代强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