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长白时评:“好评中国”筑牢主流价值的新高地
2022/06/13 21:07  中国吉林网  

  以“新时代 新征程 新青年”为主题的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正在火热进行中,一篇篇优质的网络评论,是青年对盛世中国的最深认可,他们用文字点缀大好河山,用笔锋勾勒美丽中国,筑牢了我们主流价值的新高地,推动中国在网络大国迈向网络强国的征程上,走得更加从容不迫。

  时代有多“壮丽”,评论就有多“滚烫”。“好评中国”向我们展示出了神州大地的万千气象、中华儿女蓬勃向上的时代风貌。越来越多积极向上向善的声音汇聚于此,不仅拨开了人们思想上的“迷雾”,筑牢了网络主流价值的高地,让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变成我们不断向前的最大“增量”,从而激发出十四亿中国人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动力,凝聚出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民族自信。网络评论在讴歌时代的同时,也让正能量更加充盈着我们的互联网世界。

  好评中国,以鲜明态度捍卫我们的主流价值。好的评论,应该有穿透事件本身的思辨力,能够挖掘出新闻背后的深度内容。“致广大而尽精微”这应该是评论应有的态度。优秀的评论就像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广大青年应该明白自身的责任,以一篇篇文字、一帧帧画面、一部部作品,将心中所思所想以评论的方式表达出来,捍卫我们的主流价值。爱中国,就评中国,让美好时代的正能量,凝聚出催人奋进的“风向标”。

  好评中国,以动人故事叙述我们的美好时代。好评中国,要聚焦于时代的宏大故事,也要记住每个人的微小瞬间。讲好中国的动人故事,才能让时代的声音更加洪亮。“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的绿色追求,冬奥会上的拼搏奋斗……每一个激动的时刻,每一个感人的瞬间,都汇聚成了最美的中国故事,也让我们更能明白身处于这个伟大时代的幸运。

  好评中国,以炙热感情护卫我们的亲爱祖国。网络评论承载着我们最深沉的情感,是我们歌唱祖国的具体展示。在“日日新、月月新、年年新”的时代维度之下,我们要拥有一双发现“美”的眼睛,才能交出对“中国”最挚爱的答卷。神州大地上,复兴号不断奔跑,让每一个追逐梦想的人能够更快到达向往的地方,这何尝不是伟大祖国为我们提供的小幸福。“此生无悔入华夏”,这是青年一代对中国最深情的告白,他们以奋斗的“小我”,融入了祖国发展的“大我”之中,从而构建出了奋进中国的盛世画卷,彰显出一个欣欣向荣中国的无限潜力。

  习近平总书记曾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当前,青年们以一篇篇优质的评论,诠释出他们对祖国的热爱,为筑牢主流价值的新高地贡献出了一份青年力量。(李小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