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红土评论|在心中栽下一片“映山红”
2022/06/18 22:10  江西新闻客户端  

  评论员|席迈

  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时指出:“井冈山精神和苏区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铸就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革命精神。这些伟大革命精神跨越时空、永不过时,是砥砺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不竭精神动力 。”“红土地”上的基层党员干部,要牢记习总书记谆谆教诲,在“作示范、勇争先”的新时代“长征路”中,汲取革命精神的宝贵“养分”,化崇高理想为苍劲凝练的芳华,化绝对忠诚为高洁素雅的流芳,化不懈奋斗为不绝如缕的清香,把热情似火的“映山红”带到广大人民群众身边。

  “火树风来翻绛焰”,用“井冈山精神”栽培一片“向阳开放”的“映山红”。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调研时指出,“革命理想高于天,理想信念之火一经点燃,就永远不会熄灭”。英雄的井冈山上,红军们“挖野菜,也当粮”,于敌人的严密封锁中铸就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信仰火炬,接下时代的“接力棒”,“井冈山精神”仍然是基层党员干部手中披荆斩棘的利剑,在面对繁重艰巨的发展任务时,不妨汲取这些跨越时空的充沛能量,它告诉我们:在干事创业时要迎难而上、在遇到困难时要依靠群众,最重要的是在艰苦环境中也始终坚守不变的理想信念,就定能让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精彩华章迸发出时代光芒。

  “一路山花不负侬”,用“苏区精神”栽培一片“不惧风雨”的“映山红”。伟大的“共和国摇篮”中华苏维埃政权不是依靠请客吃饭平地而起的,而是在成千上万红军前辈付出的汗水、血液甚至生命中才得以建成,“历尽苦难、淬火成钢”的苏区精神代表始终忠诚于党和人民,始终忠诚于党的事业。基层党员干部肩负的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应当不断发扬苏区儿女血脉里永不过时的力量,把百年前激荡的梦想与初心交融于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中,在工作中耐得住清苦、经得起考验,竭忠尽智、忠于职守,当好一名基层“红土地”上绝对忠诚的“守望者”。

  “万水千山只等闲”,用“长征精神”栽培一片“常开长盛”的“映山红”。“风雨侵衣骨更硬,野菜充饥志越坚”,面对敌人的围追堵截,面对无数的艰难险阻,红军战士在坚持不懈、永不言弃中完成了两万五千里的长征壮举,把党的事业推上了新的台阶。步入和平年代,一个世纪前的精神伟力仍然在为基层党员干部照耀前路,激励着我们砥砺前行、乘风破浪。征途漫漫,惟有奋斗,在回味光辉党史时也不要忘记,基层党员干部脚下踏上的正是另一条辉煌的“长征路”,前路虽然崎岖,但只要咬定“作示范、勇争先”的目标要求,秉持“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正确信念,不惧牺牲、一往无前,一步接着一步走,一锤接着一锤敲,总有一天定会“踏平坎坷成大道”。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