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网聚中国“好评”, 激发催人奋进的中国力量
2022/06/18 22:11  四川新闻网  

  以赛为媒,以评聚力。自4月28日在湖南长沙启动以来,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引发了学界业界的热烈反响。大赛报道融媒体作品与专栏创新有亮点,高校积极参赛一起为“好评中国”打Call,一大批“粉圈”的好评不断涌现,刻画了一个个饱满鲜活的故事,并以广阔的传播渠道推送至千万读者,成为正能量的“扩音器”,让人们见证奋进中国的新面貌,凝聚起坚不可摧的精神力量,让我们在新征程中勇往无前,脚步铿锵。

  中国“好评”擘画活力迸发的中国风采。网聚“指尖”正能量,“评”出中国好风采。当前的中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站在历史的重要关口,机遇前所未有,挑战也前所未有。此时,中国“好评”犹如让人认识和读懂新时代中国的一扇窗,以更开阔的视野,向世人介推中国,共同发现美、书写美。在这里,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效将更加凸显,“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将深植人心,大美乡村画卷将处处呈现;教育、医疗卫生、住房、社会保障等民生事业将更加完善,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将取得更大进展,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将充分体现。走进中国“好评”,虽评论的角度不尽相同,但其呈现的奋进中国却蹄疾步稳,不止是“好评中国”的好素材,更是在网络空间徐徐展开的一幅如诗如画的新图景,都在成就一个更好的中国,共塑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

  中国“好评”挺起一往无前的精神脊梁。“好评中国”以“评”发声,让主流价值更好引领网络空间。好的网络评论要体现足够的主流价值,就要与时偕行,与家国同行,真正让网络评论为时代讴歌,为人民鼓呼,凝聚网络正确舆论的力量。神州大地,一横一竖尽显情怀。泱泱华夏,一撇一捺皆是脊梁。在洪峰浪尖主,党员干部喊出“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豪迈誓言;冬奥赛场上,闪亮的“90后”“00后”运动员,超越自我,惊艳世界;抗疫期间,医务工作者、社区基层干部、基层民警、志愿者等主动请缨,逆行奔赴疫情防控一线等等,一篇篇文字、一张纸图片、一帧帧音频影像于让中国“好评”里有口皆碑,实现“以一言而立骨”,为人民群众挺起先锋脊梁、树立典范标杆,激扬浩然正气里闪耀着“奋进色”,更嵌入了时代最需要的正能量、主旋律,让世界感受到一个饱满精神的奋进中国,也映照着出一个自信自强的中国。

  中国“好评”汇聚蓬勃向上的人民力量。评论有思想力、生命力,就要凝聚共识,唱响奋斗奋进“最强音”。从“大国工匠”到“时代楷模”,从“凡人微光”到抗疫英雄;从脱贫路上“一个都不少”实现全面小康,到神舟十四号搭载中国航天员“太空出差”……每一个追梦圆梦的身影,每一个拼搏奋斗的“你我他”,都是中国“好评”导向的向上向善的主流价值所在,映照着这个时代最亮的那道光。中国“好评”就是构筑起国家民族的心灵纽带,有什么样的价值观,就会有什么样的国家、社会和人民,就会有什么样的取向、行动和路径,需要中国“好评”塑造出社会生活的基本准则,成为当代中国坚实的价值基础、心灵支撑,彰显奋斗拼搏、追梦新时代的精神,让亿万网友从中看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集中体现,看到民族精神的升华,并在“一棵树摇动另一棵树”的同时,形成正能量最强的磁场,吸引更多人向往它、奔向它,凝聚起更为磅礴的人民力量。

  这是最好的时代,这是奋斗的时代。中国“好评”正以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的势态,激励每一个人都奋勇前行,向全社会传递荣耀信号,让世界人民在网络里看见中国,见证伟大发展奇迹。

  作者:唐代远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