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紫金e评:为民服务显初心见担当
2022/06/19 18:02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老百姓的事,要实实在在的干,干一件成一件。从水稻田到卫生站、村委会,总书记的每一步足迹都深含着厚重的为民情怀、每一句叮嘱都温暖着百姓的内心深处。广大党员干部应强化宗旨意识,厚植为民情怀,把为民惠民刻在心头、融入血脉,当好人民的“服务员”、争做群众的“贴心人”。

  回望来时路,在充满曲折和辉煌的道路上,共产党人始终坚守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疫情发生以来,一批批党员干部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政治自觉,把初心使命化为冲在前、干在先的实际行动,最大程度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越是艰险越向前。关键时刻,检验的是党员为民的初心坚不坚定,考验的是干部担当的意志强不强大。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扛起为民之“旗”,勇于走出“舒适圈”“安乐窝”,在重大关头站得出来、豁得出去,在疫情防控最前沿、项目建设主战场、乡村振兴第一线,努力形成“组织领着干、党员抢着干”的生动局面,奏响为民干实事、办好事的最强音。

  大事看担当,细节见宗旨。党员干部要在处理一件件小事中体现为民服务的“大情怀”。在基层工作,难免碰到群众的不合理诉求,偶尔被骂两声、说几句,应当认真倾听、耐心解释。在窗口单位,群众来办事少个程序、漏项材料,应当详细告知、细心说明。如此,自然能较好地避免矛盾,拉近感情。党员干部特别是直接服务群众的干部,开展工作当讲清政策、讲究方法,遇事心平气和讲出来前因与后果、耐心细致道出个一二三四,“多说两句”就能让群众“少跑两趟”。有时面对群众的指责与不解,看似吃了点“亏”,甚至出了点“丑”,可换来的可能就是百姓的认可、群众的“点赞”。

  真心得人心,倾心守民心。为群众用心服务、一心解难,是党员干部的天职和责任,但办事和交往的过程中,必须守牢心中的“一把尺”。这“一把尺”,就是要坚守党纪国法,把纪律挺在前面。在大是大非问题上,绝不迁就退让、模棱两可;遇有不合理诉求,坚决顶住压力、坚持原则;碰到矛盾问题时,敢于直面问题、动真碰硬。应始终坚持“斗争精神”“底线思维”,要把“红线”调高、“底线”压实,硬起腰杆认理不认人、帮理不帮亲,不能唯唯诺诺当“老好人”、办“人情事”,敢于“批”歪风邪气、敢于“碰”复杂问题,自觉警惕防范“黑天鹅” “灰犀牛”事件发生。(万仁松)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