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好评中国”,以“主流价值”凝聚最大共识
2022/06/24 19:59  四川新闻网  

  为新时代点赞、为新征程鼓劲、为新青年打Call,2022“好评中国”网络评论大赛不断掀起热潮。从4月28日正式启动以来,引起了数亿网友的高度关注,“好评中国”赛事品牌已悄然走红。一篇篇“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中国“好评”,以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的方式,让更多“滚烫”的思想在网络空间闪光,为平凡的人们鼓与呼,激发我们内心深处的自豪感和归属感,凝聚起更磅礴的精神力量,更好地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中国有10亿多网民,青年是网络世界的主角。“好评中国”要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好声音,就需要我们顺势而为,借助网络空间,搭建更广阔的思想宣传、观点交锋桥梁,在“舆论广场”上,打造网络“舆论主场”,以“主流价值”凝聚最大共识,更好地筑牢主流思想“坐标系”、确立主流观点“主心骨”,在读中国、评中国、信中国中,扩大网络正向引领力,点亮亿万网民的精神高地,凝聚起磅礴的正能量,团结奋进,一起向未来。

  “好评中国”,在守正创新中增强主流内容传播力。网络评论是新时代表达观点、传递价值、凝聚力量的重要方式,要让“好评中国”发出网络空间的“最强音”,尤其需要我们在守正创新中增强主流内容传播力。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更要创新主流内容的方式表达,让“一字重千钧”“一图胜万言”“一频传万家”的中国“好评”,不仅更有含金量,也更能扩大网络评论主流内容“朋友圈”。

  “好评中国”,在扎根人民中提升主流观点感染力。“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要书写更多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中国“好评”,就需要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主动扎根沃野,熟知人民的苦与乐,让网络评论的笔触在火热实践中更加细腻,带着泥土的芬芳,写出更多“接地气、冒热气、带露珠”的精品佳作。“好评中国”是以亿万网民的双眼去发现我们身边的美好,见证时代的巨变,感知国家的进步,在大国与小家的奋斗历程中,进一步提升主流观点的感染力、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好评中国”,在凝聚共识中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好评中国”所说的“好”不是人云亦云的好,而是太空出差、水稻增产增收、脱贫攻坚胜利等清晰可见的“好变化、好风景”,让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感知奋进的中国、可信的中国,以中国“好评”凝聚共识,进一步扩大主流价值的影响力,让网络正能量成为时代大流量。主流声音、主流价值在任何时候都是刚需,我们要以“好评中国”为机遇,在“百家争鸣”中燃旺“思想盛宴”,让时代主旋律更加高昂,不断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

  “好评中国”是凝聚网络空间正能量的“强磁石”,要让主流价值凝聚最大共识,更好引领网络空间,尤其需要我们坚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人民、鼓舞士气,成风化人、凝心聚力,澄清谬误、明辨是非,联接中外、沟通世界”,方能让“好评”如潮,让点点“思想火花”汇聚成“精神光炬”,照亮新时代奋斗路。

  作者:梁文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