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京彩好评:高擎旗帜启新程,奋楫笃行谱新篇
2022/07/04 18:15  宣讲家网  

  7月1日出版的第13期《求是》杂志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讲话指出,全党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教育引导全党同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更好用党的创新理论把全党武装起来,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各项任务落实下去。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高擎信仰之旗、高扬使命之帆、高唱奋进之歌,以乘风破浪之雄心、持之以恒之决心、一往无前之信心启新程谱新篇。

  高擎信仰之旗,从光辉历程中汲取真理光芒。中国共产党自创立之日起就把马克思主义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共产主义确立为最高理想。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的伟大成功,在于我们认定了马克思主义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革命的必然选择,也是唯一选择;更是因为我们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产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创新性成果,用以指导中国的革命、建设、改革。真理的波涛,喷涌而出就奔流不息;理想的火焰,一经点燃就不会熄灭。品味真理之甜,高擎信仰之旗,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让真理的光芒在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接续奋斗中更加璀璨夺目。

  高扬使命之帆,于百年党史中感悟为民情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我们把“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写入党章,把“为了让人民过上好日子”作为贯穿于革命、建设、改革的根本目的,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让亿万人民真正成为国家、社会和自己命运的主人,让每个人都享有尊严、幸福和荣光。一百年初心如磐,我们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一百年使命在肩,我们党矢志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以服务群众的实效打动人心、温暖人心、影响人心、赢得人心。

  高唱奋进之歌,在学思践悟中砥砺斗争意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部中国共产党党史,正是一部坚韧不拔的斗争史。一百年来,多少枪林弹雨的战斗,多少壮怀激烈的牺牲,多少上下求索的追寻,多少千难万险的跋涉,多少执着坚定的前行……我们党在斗争中诞生、在斗争中发展、在斗争中壮大,锤炼了不畏强敌、不惧风险、敢于斗争、勇于胜利的风骨和品质。这是我们党最鲜明的特质和特点。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运用好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多经历风吹浪打,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魄力,练就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真本领,勇做追梦路上的奋进者、开拓者、搏击者,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述往思来明志,勤学笃行致远。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学习党史中坚定理想信念、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增强工作本领,使之转化为一心为民解烦忧、乘势而上开山河的奋斗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披荆斩棘、一往无前。(来源:宣讲家网)

  作者单位:陕西省榆林市榆阳区朝阳路街道办事处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