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一仗接着一仗打 奋力书写新答卷
2022/08/12 20:29  中国徐州网  

  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分析国际国内大势,科学把握我们面临的战略机遇和风险挑战,强调“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必须勇于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

  察势者智,驭势者赢。当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的特征更加明显。我国发展面临新的战略机遇、新的战略任务、新的战略阶段、新的战略要求、新的战略环境,需要应对的风险和挑战、需要解决的矛盾和问题比以往更加错综复杂。这就需要我们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一仗接着一仗打,奋力书写新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把“忠诚”二字挺在前,擦亮“铁心向党不迷航”的政治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乎忠。对党忠诚是共产党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百年党史,记录着一代代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对真理的永恒追求,更闪耀着对党忠诚的党性光辉。一百年来,从“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坚毅,到“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无畏,从“未惜头颅新故国,甘将热血沃中华”的凛然,到“生是为中国,死是为中国”的笃行……对党忠诚,早已融入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落实到一言一行、贯穿于一生一世。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奋进,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始终牢记“对党忠诚、永不叛党”的铮铮誓言,做到始终忠于党、忠于党的事业,做到铁心跟党走、九死而不悔。

  把“人民”二字记在心,涵养“一枝一叶总关情”的崇高情怀。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美好生活,是我们党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统筹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取得世界上最好的成果,交出了一份人民满意、世界瞩目、可以载入史册的答卷。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踏上新的赶考之路,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把“奋斗”二字落在行,永葆“万众一心加油干”的拼搏姿态。“我们取得的一切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革命战争年代,无数先烈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抛头颅、洒热血;和平建设时期,党团结带领人民取得了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改革开放以来,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崇高追求,创造了“当惊世界殊”的伟大奇迹。征途漫漫,唯有奋斗。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锤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接续奋斗、永远奋斗,在新的伟大征程上续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阔步前行。(徐魏)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