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用责任与担当“苏”写永不服“暑”的荣光
2022/08/12 20:30  盐城新闻网  

  近日,人社部、全国总工会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权益保障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做好高温天气下劳动者合法权益保障工作,最大限度减少高温天气作业对劳动者身体健康带来的危害,全力保障劳动者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盛夏酷暑,热浪袭人。江苏自7月以来多次出现持续高温天气,多地发布高温预警,全省开启“桑拿模式”。面对似火的骄阳,仍有很多户外工作者顶着高温,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他们是生产第一线的建筑工人、奔走在大街小巷的环卫工人、保障上下班道路秩序的交警同志、准时准点送达的外卖小哥……他们头顶烈日、挥汗如雨,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高温下的坚守,彰显责任与担当。面对高温,总能看到一群逆行的身影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在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下,为了保障居民正常用电,国网镇江供电公司电力工人奋战在电网施工第一线;在扑面而来的热浪里,常州站铁路巡检工人要顶着烈日,在铁轨之间来回穿梭,每天要步行10公里以上;在疫情防控下的核酸采样志愿者,身穿密不透风的防护服,顶着高温,连续奋战,毫无怨言……有他们的汗水,才有我们的安宁,正是他们牢牢坚守自己的职责,整个城市才会正常运行,居民才能过上安稳地生活。

  高温下的坚守,彰显奉献主旋律。面对高温,各行各业奏响了拼搏奉献的主旋律,他们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以过硬的本领履职尽责。在无数个夏日里,环卫工人清扫大街小巷,冒着烈日为城市“美容”;在持续爆满的订单下,外卖小哥走街串巷,准时准点将外卖送到家;在无数个烈日里,解放军在高温下锤炼,用汗水铸就“铁军”风采,保家卫国……高温酷暑考验着人们的体力和毅力,但考验不住有担当有奉献的中国人,有了他们的坚守,才有了酷暑里的清凉。

  高温下的坚守,值得感恩并尊敬。面对高温,他们坚守岗位,兢兢业业,用辛勤的劳动换取全社会的正常运行,值得感恩并尊敬。为了保障劳动者高温下的身体健康及合法权益,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执法检查,依法查处用人单位违法行为,用人单位对符合条件的劳动者及时发放高温津贴,莫让清凉政策沦为“纸上权益”;作为市民,我们要尽可能理解、支持、配合高温工作者,多一份耐心,多一份等待,尊重高温工作者的劳动成果,而非做“键盘侠”随意诋毁。

  劳动托举梦想,奋斗书写华章。所谓的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让我们向坚守在一线的高温工作者致敬,学习他们爱岗敬业的精神,用责任与担当“苏”写永不服“暑”的荣光。

  作者: 盐城 徐晶晶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