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燃动消费增实惠,加“苏”前行续引擎
2022/12/19 15:34  龙虎网  

  培育壮大新型消费、升级消费。近日,江苏全省“2022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在南京正式启动。为全省拉动内需、增进消费动力、发动大众消费热情注入了一剂强心剂。

  消费券发放活动已持续进行数轮,为进一步增益消费动能,全省各地以创意举措给出“江苏答案”。本次“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从12月上旬开始将持续至2023年2月中旬,活动期间推出6项省级重点活动。通过灵活多样的活动,搭“消费回补”顺风车,变“上座率”为“盈利率”,充分释放消费潜力。据了解,此次冬季购物节活动期间,全省将累计开展1800余场消费促进活动,发放超2.5亿元消费助力券和数字人民币红包,超10万家商家参与,共同掀起“月月有活动、季季有主题、全年可持续”促消费新潮。鱼米之乡,正在用真金白银作为消费盛宴的“引子”,点燃消费激情。

  在本次促消费活动中,江苏瞄定线上线下消费产业的新趋势、新需求,调动各方积极性。坚持以政府主导,营业者动脑,消费者放心的发展模式,联合促消费,创新谋发展。如鼓励各地市加大对夜间消费活动宣传推广力度,开展消费新业态新场景打造行动,持续打造“汽车后备箱”“夜间经济”“首店经济”等消费新业态,支持有条件的地区出台相关配套激励政策;开展“绿色消费”提升行动,培育一批国家级绿色商场,开展绿色家电“钜惠让利、以旧换新”亿元让利等促销活动……在不断发掘消费新方向中,找到适合江苏本土消费增长的“关键密钥”,以消费者喜闻乐见的形式吸引消费群体,让发展、消费、提速、增收成为江苏当前阶段“主题曲”。

  以全新的宣传模式,积极营造消费良好氛围。发挥媒体优势,聚焦江苏省“一县一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技艺”“老字号”“地理标志”等名特优新产品,以主持人带货、全网最低价等方式助力江苏特色产品在更大范围“破圈”……在火车站、广场、公交电视等公共场所中加大宣传力度,在大力推动线上线下消费的氛围中,让江苏各市逐步恢复往昔的繁华热闹,让越来越多的人走出家门消费,也使得鱼米之乡的经济韧性和活力得到充分延伸。

  统筹推进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是当前最为重要的工作。江苏多地持续推进扶持展会经济的发展,如南京发布了“小店计划”,不仅加强了行业间的交流发展,也带动了不同区域的经济发展,为零售品牌商带来了新的机遇。包括“引流聚气”,引导亿元消费券使用向小店倾斜,千方百计为小店线上线下充流量引客源;“数字升级”,提升小店的线上直播经营能力……帮助万家小店补元气、添能量。

  从小微处入手推促经济发展,不但直接拉动了消费能力,也提高了线下门店的人气,增强了线下商家的经营信心,为传统零售行业健康持续发展带来了利好消息。以“苏新消费·冬季购物节”等有力举措,融合线上与线下消费相结合的新模式,变“大水漫灌”为“精准滴灌”,将提振经济发展信心,既有力推动了经济提档升级,又为经济的神经末梢“精准把脉”。

  重燃消费增动力,再步发展快车道。把被抑制、被冻结的消费释放出来,把在疫情防控中催生的新型消费、升级消费培育壮大起来,在发放消费券等新举措的有力支撑下,必将使鱼米之乡迎来消费大潮,在天寒地冻中重拾那片久违的“烟火气”。(苗瑞祥)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