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E网连心”温暖人心更直达人心
2022/12/28 19:41  南京广电  

  身处网络时代,最基层的声音,依靠互联网也能第一时间传递到政府决策者的案头。近期,中国政府网联合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日报网、光明网等23家网络平台,以及各地区、相关部门政府网站开展的2023“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备受网民关注。这是通过政府网站窗口,向广大网民架起了一座高效、便捷的建言渠道,在听民意、知民愿、聚众智中拉近党群距离,促进民生实事落实落细。

  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是党的二十大之后的又一次民主盛会,将要把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国家意志,汇聚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智慧和意愿,转化为开启新征程的生动实践。为此,开展2023“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用心倾听民意,准确了解民愿、汇聚群众智慧,对于全面、准确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特殊的政治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

  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知道群众的真实想法,就不能为群众提供更好的服务。党和政府制定的每一项政策,干的每一项工作,都应该是群众盼的、念的。近年来,从脱贫攻坚到环境保护,从老旧小区改造到四好农村路建设,从危房改造到公益岗托底就业……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众的呼声在哪里,我们的响应就在哪里,对于群众关心、关注的教育、医疗、养老、住房等民生实事,通过网络窗口,听一听群众的建议,从海量的网络留言中,找到民意的“最大公约数”,群众的智慧是无穷的,让政府决策之前,充分听取网络窗口的“好点子”,找到解决问题的好方法,有的放矢解决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不断增进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

  每一条真挚的建言,都蕴含着群众对美好生活的热烈期待,都饱含着群众内心的呼声,都体现着群众对国家事业的关心。上一年度的网络建言活动,1100多条有代表性的网民建言被转给了《政府工作报告》起草组,展现了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把坚持为人民服务和政府的执政思路高度融合统一,时刻把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大事办,“民之所望,施政所向”成了生动现实。

  “我向总理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是一种自上而下的倾听,更是一种自下而上的信任,一项政策能不能得到群众的广泛支持和热烈拥护,首要的便是要做好收集民情民意的工作。让群众充分建言,让问题直达上层。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建言献策,既是热忱参与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有力呈现,也是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的具体体现,从而凝聚全社会共谋发展的社会力量和基层力量,推动社会治理不断迈出新的步伐。(成树)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