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地评线】荔枝网评:展现时代风采,保持少年风貌
2023/01/03 12:40  荔枝新闻  

  特约评论员/明远

  近日,中央文明办、教育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关工委联合举办2022年“新时代好少年”先进事迹发布活动,向社会推出全国各地32名优秀少年的感人事迹。这些新时代好少年,有的传承红色家风、开展党史宣讲、弘扬传统文化,有的勤学上进、苦练技艺、创新发明,有的孝老爱亲、乐于助人、保护环境、奉献冬奥,展现新时代少年儿童从小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树立理想,砥砺品格,增长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风采。

  坚定理想信念,培养良好品行。理想信念是精神之“钙”,缺少精神之“钙”,就容易得软骨病。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培养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就要从学校抓起、从娃娃抓起,从思想政治理论课抓起。抓好思想政治理论课,要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始终,努力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变成少年儿童日常的行为准则,强基固本,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后继有人。

  刻苦学习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人生在勤,勤则不匮。”勤奋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人的一生在于勤奋,勤奋则不会资源匮乏。勤奋不是一朝一夕,而是几十年如一日。“户枢不蠹,流水不腐。”常流的水不会发臭,常转的门轴不会遭虫蛀。勤奋是一生都需要坚持的珍贵品格。尤其是广大少年儿童处在长身体、长知识的关键期,更要勤奋学习,刻苦学习知识,把勤奋当成一种习惯,日日勤、月月勤、年年勤,把勤奋当成一种修养,白天练、晚上练、天天练,把勤奋当成一种深入骨髓的情怀,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永不言弃。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少年儿童应切切实实地从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让奋斗的火花点亮精彩年华。立志向、修品行、练本领,从小培养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情怀,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奋发有为、奋勇前进,少年儿童定能书写新时代的光荣与梦想。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