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新华时论 | 跑好“强信心拼经济”第一棒
2023/01/04 22:27  新华报业网  

  苏州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创新集群建设推进大会暨项目开工签约,盐城各地区多个重大项目启动建设,南京市江宁区41个重大产业项目开工……新年伊始,江苏各地正用项目建设“跑”起来、发展势头“热”起来的拼劲,全力跑好“强信心拼经济”第一棒。

  重大项目接连开工,有利于营造你追我赶上项目、真抓实干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有助于提振干事士气、增强发展信心。抓发展就如同“踢足球”,引进项目的工作做好了,“球”踢到了球门口,还要确保项目及时落地,踢出一个漂亮的“进球”。此次我省各地开工的重大项目中,有民生类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也有新能源、电子信息、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建设,清晰展示了各地产业发展的方向和路径,将为我省高质量发展积蓄澎湃动能。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关乎全局,起步决定后程。面对当前经济运行总需求不足的突出矛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着力扩大国内需求”作为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强调“要通过政府投资和政策激励有效带动全社会投资,加快实施‘十四五’重大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我们要坚持把重大项目作为稳投资、调结构、促发展的重要抓手,按照建成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谋划一批的思路,全力以赴抓紧推进,让项目建设“跑”起来,发展势头“热”起来。

  树立“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让项目建设“跑”起来。无论是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还是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工作等,都由一个个具体项目所构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如果不落实到项目建设上来,就是空中楼阁、无源之水。要树牢“以实绩论英雄、以项目比高低、以产业看成效”工作导向,充分发挥重大项目的牵引带动作用,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聚焦重大基础设施、产业转型升级、生态环境和重点民生领域,着力补短板、锻长板,以优质项目导入持续增强发展后劲,不断夯实产业高质量发展根基。

  营造良好环境,让项目建设“跑”起来。项目为王,环境是金。好项目决不能坐着等。多地以超常规力度举措,缩短项目开工“等待时限”,力促项目“拿地即开工”,这对于当前稳投资、稳经济具有重要现实意义。只有瞄准最高标准、最好水平打造最优的政务服务、一流的营商环境,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大助企纾困力度,推进惠企政策落实,把优质高效服务贯穿于项目建设全过程,实打实、面对面解决产业项目落地和建设发展中的困难问题,全面提升项目服务帮办质效,才能为项目建设创造更优条件和环境。

  让项目建设“跑”起来,还要让项目真正“落地结果”。重大项目建设涉及面广、推进周期长,需要强化联动、真抓实干。要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更加注重抓项目的实质性开工和投产达效,紧盯序时进度抓过程管理,紧盯堵点难点抓要素保障,紧盯落地落实抓工作推进,千方百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赶前抓早”开好局,“铆足干劲”抢先机,一个个重大项目的高质量建设、高标准推进,必将推动江苏经济行稳致远。

  (杨丽)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