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评论 > 要论 > 正文
聆听新年贺词 感悟为美好明天团结奋进的力量
2023/01/05 18:52  南京广电  

  日迈月征,朝暮轮转。习近平主席在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中,深情总结今日中国极不平凡的成就和辉煌,并以“奋斗创造奇迹、力量源于团结、希望寄予青年”号召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共创明日中国的美好未来,逐梦新征程,奋进再出发。

  以奋斗为号,吹响踔厉奋发的复兴号角。“奋斗”二字,饱含智慧之光,迈着勇毅步伐,彰显使命担当。它是我们党在百年风云斗争史中胜利的密码,也是实现十年伟大变革的成功之基,更是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保证。如果没有革命年间无数战士不畏生死的浴血奋战,便不会有新中国成立的喜讯传来;如果没有建设时期亿万劳动人民的笃行实干,便不会有令世界瞩目的中国成就;如果没有今日各行各业淡泊名利、鞠躬尽瘁的默默奉献者,就不会拥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明天。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2023年,奋斗依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主旋律,奋斗者始终会得到历史和时代的青睐,只要我们脚踏实地,砥砺前行,就一定能在广袤土地上创造崭新的传奇。

  以团结为歌,高唱激情澎湃的时代乐章。《三国志》中有这样一句话:“冀以尘雾之微,补益山海;萤烛末光,增辉日月。”中国共产党伟大事业的成功,不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凸显,而是由百年间全体中国人民齐心协力共同打造的盛世。回忆过去的2022年,有多少难关是靠着团结挺过,又有多少梦想是靠着团结实现。我们难忘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的梦幻和热血,但我们更难忘的是,背后有无数幕后工作者数年来的反复打磨;我们难忘今年疫情席卷的场面,但我们更难忘无数医护人员和基层工作者用日以夜继的坚持点燃的万家灯火......每一个事件中涌现出的微小力量,都是支撑中国不断往前的强大动力,中国共产党为何有信心创造新的历史伟业?或许,这14亿多中国人民的同舟共济、众志成城就是最好的答案。

  以青春为诗,书写朝气蓬勃的华夏愿景。年轻充满朝气,青春孕育希望。百年来,青年始终是历史舞台无法替代的主角,是社会发展生生不息的动力,尤其是在如今复杂多变的世界形势下,在向着第二个百年目标前进的路途中,在二十大新征途开启的关键节点上,世界的目光聚焦中国,中国的成就依靠青年。时代发展,重在接力,在崭新的征途上,国家会继续以心教育青年、以策成就青年、以爱呵护青年,激励广大青年人才挑大梁、当主角,而中国青年也定将不负众望,让蓬勃之力在高质量发展的篇章上刻画出最靓丽的一笔。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习近平主席的新年贺词指明了光辉的前进道路,2023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努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黄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