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试驾 > 正文
加码性价比之后,斯柯达新柯迪亚克能否“乘风破浪”?
2022/05/23 20:21  新华报业网  

  SUV界“后浪”迭出,柯迪亚克迎来重要改款,这次它能“破浪而前”吗?

  曾也月销7000,曾也受人追捧,时过境迁,面对奔涌的后浪,柯迪亚克改款车型终于落地。时尚的欧版RS套件、精致的内饰设计、全面优化的配置、进一步加码的性价比,柯迪亚克似乎做足了冲顶的准备。事实如何?5月20日,借着媒体试驾体验营的机会,新款柯迪亚克在南京的迎来试炼。

  内外兼修 精致度大幅提升

  作为“德系直男”,柯迪亚克在保留稳重的外形线条基础上,着力在外观细节中提升时尚度。相比老款车型,全副武装的欧版RS套件可谓“点睛之笔”——这款套件在欧洲般车型上尚且需要选装,国产后上汽斯柯达厚道地将其列为了标配。

  与此同时,设计师在新柯迪亚克上更注重对线条切面的使用。光影折射下,车头更富于类似钻石的切割棱角,让整车造型更有高级感——这不单单是增加几根线条这么简单,弯折系数更高的钢板、精度更高的制造工艺都必须同步安排上。

  过于传统的内饰一直是老柯迪亚克的“槽点”之一,新柯迪亚克可以说是全面革新。顶置式的中控大屏、宽大的液晶仪表以及全新设计的方向盘都让试驾者眼前一亮。最让我意外的是,中控台上新加入的皮质包覆。虽说面积不是很大,但比起价位相仿的CRV,内饰质感真是加分不少。

  性能越级 再捍“德系素质”

  车子好不好,试了才知道。

  标配第三代EA888发动机和7速双离合变速器,优秀的动力总成赋予了柯迪亚克澎湃的实力,高功率版车型最快零百加速能跑入7秒区间。DSG双离合变速器久经杀场,虽然急加速有轻微顿挫,但好在换挡迅捷,能快速领略驾驶者意图,让整个车子驾驶起来十分“跟脚”。值得一提的是,该套动力总成与奥迪Q5上的还属近亲哟。

  至于底盘,那就是德系车的传统强项了。硬朗却不颠屁股,侧向支撑十足,连续S弯里,新柯迪亚克带来了堪比B级轿车的流畅过弯体验。

  越野方面,现场虽然只请到了柯迪亚克的两驱车型,但通过驼峰、侧坡时丝毫没有拖泥带水。得益于强劲的动力和底盘支撑性能,柯迪亚克基本能完成普通消费者的轻度越野需求。停车上个路牙子?那还不是轻轻一脚油的事儿。

  内外设计升级,配置进一步优化,性价比同步加码,新柯迪亚克的诚意不容怀疑。愈战愈酣的SUV市场中,新柯迪亚克能“破浪而前”吗?我们期待它更加精彩的市场表现。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霖晨

标签:
责编:于燕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