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汽车 > 新闻 > 正文
起亚EV6 GT:高能巅峰
2023/08/15 16:17  

  双电机、800V超高速充电、GT专属操控……

  EV6,作为起亚引进中国的首款纯电车型,也是基于E-GMP平台打造的首款“高能纯电轿跑”,在“揽山河越千里,EV6 GT高能之旅”主题活动中,记者感受到了EV6 GT在加速、驾控和智能驾驶辅助等方面的巅峰表现。

  双电机800V快充

  EV6采用三合一电机,体积小、效率高,GT搭载了性能大幅提升的双电机,带来高标准的电力性能。系统综合输出功率为430kW,综合输出扭矩为740N·m。

  EV6所搭载的三元锂电池容量为77.4kWh,GT版本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555km;GT-Line4WD版本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638km,GT-Line2WD版本车型CLT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为671km。

  在充电方面,所有版本的EV6无需额外组件或适配器,同时支持400V和800V充电系统。当电池电量仅剩下10%时,采用800V超高速快充,18分钟即可完成10%到80%的充电效果,节省更多自由时间。EV6还提供V2L反向充电(外部),输出功率为3.6kW,能够满足露营、救援、后备箱集市等多样化、生活化的场景使用需求。

  GT畅快超控

  值得一提的是,该车GT版本搭载电子控制防滑差速器,可自动控制左右轮驱动力,帮助车辆在转弯行驶区间实现更加平稳的车身姿态;电子控制悬架可根据行驶模式调节减震器的阻尼力,将车辆状况控制在最佳状态,实现稳定的驾乘感和操控感。

  在“GT模式”下,可以将电机、制动系统、转向系统、减震器和e-LSD等设置在最优状态,充分发挥出EV6 GT独有的爆发式加速性能,以及动感畅快的操控性能。此外,GT首次搭载了“漂移模式”。车辆在转弯时,系统通过向后轮电机分配最大扭矩,促使车辆更接近后驱模式转弯,产生“转向过度”现象,也就是俗称的“漂移”和“甩尾”,从而增添驾驶乐趣。而在转弯结束时,系统还会自动向前轮分配扭矩,这样会比只向后轮分配扭矩更快地离开弯道区间,提高车辆的操控性。

  高智能

  智能配置方面,EV6搭载了全方位覆盖城市、高速、泊车多种驾驶场景的L2+级ADAS驾驶辅助功能,拥有HDA2高速公路驾驶辅助以及支持垂直泊入、平行泊入/泊出、遥控前进的RSPA遥控智能泊车辅助。

  此外,该车还拥有SVM360°全景影像、BVM侧后方影像,并配备了ARHUD现实增强抬头显示技术,为出行全面护航。

  设计,从未缺席

  作为遵循起亚全新设计理念“OppositesUnited(对立统一)”的首款专属电动车型,EV6的外观设计生动形象地诠释了“PowertoProgress(进取动力)”,从自然与人文的对比中汲取灵感,通过将对比鲜明的造型、结构和色彩等结合在一起,创造了未来电动汽车设计风格。

  操控台、车门内饰板配备了丰富的杯托、储物格;中央扶手箱下方人性化地设立了大容量敞开式托盘,存放物品更便捷。同时副驾驶前方储物箱新增收纳槽结构,手套箱容积达10.5L,无论是女士手提包、高跟鞋、iPad,还是其他日常用品等,均能轻松存放,满足用户更多样化的储物需求。

  内饰方式,双12.3英寸曲面全景屏,纯电车型专属的全新GUI设计,与驾驶模式联动的主题,动态续航显示(随驾驶模式变化)。同时曲面全景屏拥有全新结构和先进技术的薄膜面板,极大减少了光线反射带来的影响,为驾驶者带来了开阔的感官体验。

标签:
责编:季燃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