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战疫先锋 | 疫情战役中的巾帼红
2020/02/05 11:17  交汇点新闻  

  交汇点讯 “妈妈,你什么时候回家呀,我想你了!”“宝贝,你在舅奶家要乖乖的呦,妈妈忙完就去看你……”2月5日上午,宿迁市宿豫区关庙镇崇河社区的隔离人员看护点,镇党委组织员武伟刚接完女儿的电话,眼泪便溢满了眼眶,因为她知道自己又要食言了。据了解,接到疫情防控通知至今已有十余天,武伟一直忙在战疫一线。

  疫情当前,有召必回!参加镇里召开的动员会后,武伟便主动放弃了春节假期,奔赴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因家中公婆、丈夫先后提前返岗,女儿已多日送到亲戚家照看。每次接完女儿的电话,她都会将对女儿的思念深深埋在心底,义无反顾地返回岗位,奋斗至今。

  “大娘,现在疫情可严重呢!您和家人可不能外出串门,咱得做好自我防护。”作为崇河社区的驻村干部,防疫工作刚一部署,武伟便沉到社区,与“两委”干部一道走入居民家中,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宣传防疫防控政策和知识,叮嘱乡亲注意身体状况,不外出、勤洗手、注意卫生。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得把老百姓的事情做实、做细、做认真,可不能出一点差错,这样才对得起乡亲们的信任。”武伟笑着说。此外,她还对社区的隔离管控、卫生室管理、环境卫生等防控要点每天进行至少两次的仔细检查,确保不出现任何防控漏洞。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干部群众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十分辛苦。武伟便牵头组织27名年轻党员和返乡新村干,共同成立了“爱心战疫”志愿服务队,每日为“前沿战线”的卡口管控和隔离看护人员送去奶茶、面包、水果等爱心茶点。“天是冷的,手里却是暖的,心里更是热的,有了这些小同志的关心和爱护,我们干工作就更有劲头了!”在324省道至水汉社区的道路管控卡口,防控人员陈法成捧着奶茶乐呵呵地说。

  为了募集更多种类的物资,武伟主动寻找着镇里的爱心企业家和热心群众。在得知创业青年赵宇航为人热情、积极助人后,便向他提出了倡议和邀请,赵宇航欣然答应,第一时间捐赠了价值6000余元的军大衣和暖手宝,并加入了志愿服务队。有了第一次的募捐经验,该志愿服务队已先后募集到了9批爱心物资,价值10万余元。目前,“爱心战疫”志愿服务队也已扩大到70余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25场,服务一线防控人员500余人次。

  负重前行,只因党有号召;冲锋在前,只因心中有责!“没有大家,哪有小家!我想等我的孩子长大了,我就把战‘疫’的故事讲给她听,教育她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好孩子。”武伟笑着说。话一讲完,她又转身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

  通讯员 王钧 钱江 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