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大国小鲜@基层之治】宿迁沭阳:党员楼栋长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
2020/10/04 17:02  速新闻  

  发生邻里纠纷找楼栋“红管家”,遇到生活难题找“红管家”帮忙……近年来,宿迁市沭阳县健全完善“社区—网格—楼栋”与“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双网融合的组织体系,进一步延伸社区治理链条,把党的活动拓展到居民小区,延伸至楼栋及家庭,引导广大党员主动争当党员楼栋长,打通社区治理“神经末梢”和服务居民“最后一米”。

  “如果您有什么难题,在微信上跟我留个言就行,我会尽力帮大家解决的。”刚进梦溪小区,就听到社区的党员楼栋长赵金鹏正在和小区居民拉家常。

  作为一名党员楼栋长,为了准确掌握楼栋业主的基本信息,赵金鹏挨家挨户走访,及时建立了业主交流微信群,主动询问居民疫情后复工复产后的生活状况,认真在笔记本上记下居民们的困难,并帮助居民解决生活难题。

  “楼栋长是‘贴心人’‘好帮手’,也是我们的‘大管家’!” 梦溪小区52号楼3单元的赵先生表示,以前房屋三四处漏水,严重影响生活,党员楼栋长赵金鹏第一时间联系小区物业,并统计小区内存在漏水问题的房屋,联系施工队进行维修。小区居民有了困难也习惯第一时间在楼栋群里“拍一拍”赵金鹏,大家都把这个热心无私的党员楼栋长当成贴心的“大管家”。在他的带领下,热心居民都积极主动参与到了小区的治理中,形成了居民自治的良好局面。

  据了解,宿迁市沭阳县积极发挥社区党组织的主导作用,扎实开展“进一次门、谈一次心、结一次对、认领一个微心愿”联系服务群众活动,并建立“一组一会一站”工作机制,推动基层党组织链条向楼栋延伸,通过突出党建引领、破解小区治理难题,密切了党群关系,推动了社区治理。

  “其实邻里之间的事情都是可以坐下来探讨的,有时居民遇到问题也会过来问我,这也是社区居民给予我的一份信任。”阳光天地小区C21号楼党员楼栋长王延明说,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是他们工作的重点对象。“业主叶女士的孩子厌学不想读书,我上门对孩子进行疏导,现在在外国语学校虽然成绩不算拔尖,但是孩子已经努力了。”

  便民全方位,服务无死角。赵金鹏、王延明只是宿迁市沭阳县众多党员楼栋长的缩影。宿迁市沭阳县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搭建3500余个“楼栋长微信群”,为党员楼栋长发布政策法规、开展代办服务等提供便利。目前,全县已明确3377名党员楼栋长,先后化解群众急难愁事项1万余件。(徐秋月 李想 范东亮)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