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多亏他们的爱心接力,走失5年的妈妈终于回家了
2021/08/14 22: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年前,宿迁市泗阳的季女士因为精神状况异常,流落在外。这几年里,由于季女士的精神状态时好时坏,始终无法提供自己的个人信息,无法与家人团聚。直到最近,在医院、救助站、志愿者团队和警方的爱心接力下,季女士与失联多年的亲人终于团聚。

  8月12号晚上7点,宿迁市沭阳塘沟医院,季女士和5年未见的家人相拥而泣。季女士的丈夫刘兴明看到妻子后,激动得热泪盈眶,两个女儿紧紧地抱住季女士不愿放开。

  “我老婆的精神状态不太好,5年前我夜里出去打工,回来时她就不见了。”刘兴明告诉记者,2016年7月27日,季女士突然失踪,随后一直下落不明。5年来,刘兴明一家找遍了各地,发的寻人启事无数,但都没有回应。

  2019年7月份,沭阳县公安局悦来派出所发现了流落街头的季女士,随后将她送到了沭阳救助站。救助站工作人员介绍,考虑到季女士生活不能自理,工作人员一直悉心照料她的生活。由于其精神状态非常不好,工作人员一直无法从她口中得到有效信息,寻亲也十分困难。后将季女士送到了沭阳塘沟医院。

  “这几年一直在医院护理她,直到最近,她突然说出了自己的名字。”沭阳塘沟医院院长张益桂介绍,这让季女士寻找家人的事情有了很大进展,院方第一时间把相关信息反馈到了沭阳救助站。

  8月11日下午,宿迁市一个志愿服务团队的寻亲联盟收到了沭阳县救助站的求助,并连同宿豫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侦控中队进一步核实季女士的身份信息。通过线索比对,终于联系上了季女士的家人。

  8月12日晚上8点,在志愿者团队的陪同下,季女士终于回到了泗阳县的家中。亲戚朋友早早地就等在了门口,双方见面后相拥痛哭。“谢谢你们,因为大家的热心和善意,我们一家才有可能团聚。”刘兴明的两个女儿说,寻亲这几年里,他们一家过得都很艰难,尤其担心孤身流落在外的妈妈,怕她因为精神状态不稳定在外发生危险,好在有社会各界的爱心汇聚,不仅季女士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一家人也终于能团圆,这让他们一家非常感激。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