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绿色通道”解难题 开足马力忙生产
2021/08/16 18:23  宿迁网  

  宿迁网讯企业作为基本的经济细胞,是经济发展的动力和活力所在。疫情防控不松懈,企业生产不止步。笔者走访了解到,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宿迁市通过建立企业问题日报制度,建立三大“绿色通道”等方式,帮助重点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影响,车间生产线上开足马力,生产经营秩序一切正常。

  8月13日下午,在苏宿工业园区长电科技(宿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电(宿迁)】大门口,登记、消毒、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行程卡、出示工作证,保安一丝不苟,严格把关。

  “我们严格执行园区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采取闭环式管理,明确规定所有员工无特殊情况禁止外出,实施错峰用餐,同时做好厂区、宿舍、食堂等场所的每日消杀工作。”长电(宿迁)防疫工作组组长钱伟说,为确保防疫生产“两不误”, 长电(宿迁)高度重视,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成立了疫情领导防控小组,明确了各岗位防疫职责,各项工作正扎实稳妥推进。

  “面对疫情,我们公司承受着不小的压力,但是园区能够第一时间伸出援手,为我们提供一些防疫物资上面的帮助,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据长电(宿迁)办公室主任张根兴介绍,目前长电(宿迁)已储备了充足的口罩和酒精、消毒液等防疫物资,确保企业生产与疫情防控工作齐抓共进。

  据介绍,长电(宿迁)二期厂房封装车间已于2020年年底基本完成搬迁扩产任务,二期厂房测试车间于2021年7月底完成搬迁任务,目前正在稳步推进生产设备调试等工作。预计二期厂房全部投产后,月产封装可达2.5亿只,将大大提升公司盈利能力,为宿迁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疫情之下,宿城区的江苏洁润管业有限公司受到不小的影响。“虽然现在公司发展趋于稳定,但是仍然面临很多严峻的挑战。”江苏洁润管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荣景对前段时间货物运输面临的困难仍历历在目,“因为新一轮疫情发生,运输成了大问题,刚生产出来的货物就放在那里,可把我急死了,幸亏政府部门帮我们与客户协调,并开具通行证,帮我们解决了运输问题。”

  “企业有所呼,政府有所应,面对当前疫情形势,我们一方面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全面压实疫情防控责任,另一方面扎实做好‘驻厂员’驻厂工作以及应急物资保供工作,确保企业稳定发展。”宿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宿迁市建立企业问题日报制度,密切关注企业生产、安全、用工、物流、订单、效益、投资等受疫情影响情况,拓宽企业问题反映渠道,企业可通过微信、电话、帮办人随时反映企业疫情防控动态及生产经营面临的问题。

  此外,宿迁市建立交通物流、核酸检测、应急用工三大“绿色通道”。即在交通物流方面,宿迁市县企业防控组与交通运输部门沟通协调,为运输车辆开具进出高速路口证明,保障运输渠道畅通;在核酸检测方面,采取就近方便的原则进行核酸采样、送检,确保全流程在8小时内完成,检测结果第一时间上传大疫情网,可通过苏康码和国务院小程序客户端查询,同时区疾控中心根据需要及时提供纸质报告,全面满足重点企业生产运输需求;在应急用工方面,积极对接人社部门及乡镇、园区,在确保疫情防控基础上,开展“直播送岗”招聘活动,积极帮助企业多渠道开展招工工作,确保企业正常生产经营。(马凌峰)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