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好妈妈公益课堂”开课了!宿迁创新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
2021/09/06 21:51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什么是幸福?”“如何更好陪伴青春期孩子健康成长?”……9月5日,“好妈妈公益课堂”开课。在宿迁市宿城区康堡社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宿迁市家庭教育研究会会长丁云给家长们带来《如何陪伴青春期的孩子》主题讲座,提升广大家长科学教子的能力水平,探索家校共育新模式。

  “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为解决全市广大家长的家庭教育需求,今年,宿迁市妇联联合市教育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创新实施“好妈妈公益课堂”项目,指导家长系统掌握家庭教育的科学理念和方法。截至目前,已举办讲座215场次,现场服务家长30万余人次。

  按照“瞄准重点、聚焦热点、打通堵点、创造亮点”工作思路,“好妈妈公益课堂”项目以“一年试点、两年普及、三年提升”工作目标,今年在中心城区选取101所学校进行试点,建立专属师资库,根据家长需求拟定心理健康、卫生保健、习惯养成等不同主题的课程菜单,利用学校家长会契机,每学年举办4场家庭教育讲座,探索建立“妇联教育联合、家庭学校联通、社会组织联动”的家教新模式。

  据了解,“好妈妈公益课堂”项目于3月5日启动,自3月27日首场示范公开课以来,实行统一组织、统一标识、统一流程、统一内容、统一存档、统一宣传“六个统一”工作流程,倒排计划、有序实施。项目由试点学校申报,社会组织从专属师资库中邀请老师,按学校需求送课进校园,并收集家长反馈及建议。同时,发放《家长家庭教育基本行为规范》等宣传资料,引导家长自查自纠,不断提升家教水平。

  为确保“好妈妈公益课堂”活动质量,项目严格以课程质量说话、以受众评判为标准,课前与学校充分对接,明确家长需求,为课程有效、有序进行提供了基础保障。课后不定期组织说课评课,收集试点学校的意见建议,发放回收授课质量反馈问卷10万余份,及时整理反馈,不断优化完善课程质量。广大家长对于讲座的开展给予高度评价,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帮助他们走出家庭教育误区。

  据悉,“好妈妈公益课堂”将围绕家庭广泛关注的亲子关系、儿童心理健康、习惯养成等专题,计划举办家庭教育讲座400场次,线上线下服务家长40万人次,努力在全市形成“父母好好学习,孩子天天向上”的良好家教氛围。

  通讯员 王坤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史伟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