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宿迁:奏响农房改善“奋进曲” 夯实群众幸福基石
2021/09/11 21:28  速新闻  

  一边是崭新的楼房,展开新乡村生活的生动画卷;一边是在建项目,筑起对幸福农房的美好憧憬。9月10日,来到宿迁市宿城区蔡集镇西城水岸小区,只见项目一期已建成投入使用,二期正在如火如荼建设中。

  “以前家里是两层小楼,虽然地方宽敞,但一到阴雨天路上都是泥。现在住进楼房,条件好、环境好,生活得非常舒适。”居民景阳今年4月搬进西城水岸小区,从物业服务到居住环境,他的评价都是“相当满意”。

  西城水岸小区总规划占地124.5亩,拟建808户,其中一期9栋344户住房已建成交付。以安居为标准,以富民为保障,该项目坚持高品质高标准建设,完善功能配套设施,着力为农户打造宜居新家园。为促进产业发展深度融合,该项目还依托蔡集镇工业集中区平台持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将土地流转与就近务工相结合,让搬迁农户有事可做、有钱可赚、有业可创,让更多群众享受农房改善红利。

  “项目一期配建了5000平方米幼儿园,二期将建成4000平方米社区服务中心、2400平方米配套用房,实现‘幼有教、老有养、病有医’。目前,二期已进入外墙涂料施工和地面附属配套工程建设阶段,11栋464户住房将于年底建成。”西城水岸小区二期项目经理许振说。

  动静分离、洁污分离、雨污分流……功能分区明确是高档小区的建设标准之一。随着农房改善不断推进,这样的小区并非只存在于中心城区,也落户到了乡镇村居。

  宿豫区曹集乡集西雅苑小区就是这样一座“精致”小区。小区总体规划以绿色院落、生态社区为主基调,内部设置高压消防系统、消防水池、消防水泵房和高位水箱,全方位保障居民消防安全。此外,小区结合地形地貌、建筑布局以及道路交叉口,通过人车分流的方式将内部景观节点、休闲娱乐节点等穿点成线,达到移步换景的视觉效果。

  坚持以城市社区为标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集西雅苑小区同步规划健身区、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桩和农机停放点,实现动静分离等多项功能分区,电力、有线电视、通信网络普及率达到100%。“现在出门不远就是农贸市场,跳广场舞也有地方去了。”居民吴培玉高兴地说,过上了和城里一样的生活。

  “小区374户住房于今年交付使用,入住率已超过98%。除了配套建有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目前小区北侧正在建设一个设施完善的街角公园。”曹集乡曹家集社区副主任李怡冉介绍,在曹家集社区,总投资2.33亿元,占地69.66亩的幸福家园项目也正在建设中,计划于2022年6月交付使用,可提供改善住房496户。

  今年以来,宿迁扎实推进农房改善,加快建设美丽宜居乡村,已完成规划设计新项目23个,累计新开工项目10个,新开工住房5316套;新竣工项目17个,竣工住房2950套。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开工建设项目225个,受益农户17.2万户。(纪雅囡 智汉升)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