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警惕“假客服”!女子为退270元被骗21万元
2021/09/27 15: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随着网购的发达,“客服”成了不少骗子的伪装。9月26日,宿迁警方发布一个真实案例,提醒大家要警惕“假客服”等形式的诈骗电话。

  “我们辖区的丁女士因为轻信‘假客服’,为了退270元被骗走了21万元。”宿迁市洋河新区平安居委会社区民警徐路畅告诉记者,当时,丁女士在家接到了一通陌生电话,对方在电话中谎称,自己是某大型电商平台的客服,因发现丁女士在网上购买的眉笔存在质量问题而主动联系她,并告诉丁女士“商家决定退还她270元”。

  由于日常生活中,很多物品都是在网上购买,丁女士自己也很难回忆起,自己具体是否购买过有“质量问题”的眉笔,见对方言辞恳切,她便信以为真。

  就这样,在“假客服”的误导下,丁女士一步步落入对方的陷阱中,最终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总计向对方汇款21万元。

  “这是典型的网络购物退款类诈骗。”徐路畅介绍,这类诈骗中,骗子一般都是通过以下套路来实施诈骗:

  嫌疑人通过非正常渠道,掌握大量个人订单信息和个人联系方式,作案针对性强。

  通常为拨打受害人手机,利用受害人正常购买的订单取得受害人信任,以商品有瑕疵,订单异常,需要退货为由,然后发送一个二维码让受害人扫描。

  一部分骗子会以受害人信用分低不能一键理赔,要先刷信用分,要求受害人到各借贷平台借款,并扫描二维码,最终账户里的钱被分多次转走,或者要求受害人在网上借款的形式实施诈骗。

  嫌疑人大多能准确无误地说出事主购买的物品,购买时间等信息,让受害人放松了警惕,又以退款人多店铺资金不足,需要从一些平台借款给顾客退款,后面会把款项一起退还给受害人等。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王青青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