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80多家、4000多人,机关在职党员“兼职”到社区服务
2021/10/11 11: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1号楼1单元入户门左上角的玻璃摇摇欲坠,存在安全隐患,立刻和物业联系,并提醒大家进出单元门要注意。”江苏省沭阳县纪委监委派驻第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咏梅在微信群发出这样一条信息。随即,沭阳县梦溪街道党工委工作人员留言“我已转给小区党支部”。半小时后,张咏梅回复“安全隐患已解除”。

  在沭阳,像张咏梅这样到小区报到的县级机关在职党员已有4000多名。他们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又以“邻里红先锋”的身份投入到社区建设。

  自今年6月18日沭阳县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 争当邻里红先锋”行动启动以来,沭阳县机关单位党组织和党员紧紧围绕“聚焦急难愁 支部进小区”工作要求,争当联系小区模范,争当服务群众标兵。

  据了解,自“邻里红先锋”行动实施以来,沭阳县级机关党组织积极与小区党支部签订共建协议,并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各类物资支持小区党支部工作。沭阳县残联党支部向结对小区赠送50台电风扇,沭阳县城管局党总支向结对小区赠送1500只口罩和1000副手套,沭阳县审计局党支部向小区送去40个垃圾桶,沭阳县委党校党总支为小区送去100箱方便面及消毒液、帐篷……各县级机关党组织纷纷下沉一线,不仅充足了结对小区的物资保障,也进一步拉近了县级机关党组织与共建小区党组织的联系。

  “我们小区党支部成立后,一直想搞个‘书吧’,你们赠送的图书真是太及时了。”8月25日,在沭阳县梦溪街道官西小区,小区党支部书记魏善洋说道。据沭阳县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县委县级机关工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刘家前介绍,此次联合沭阳县委党史工委党支部开展的“邻里红先锋 爱心进小区”主题活动,帮助小区筹建“书吧”,目的就是让小区党支部阵地设施丰富起来,让小区党员和群众在阅读中浸润心灵。

  与此同时,沭阳县妇联党支部结合群众需求,组织党员到结对小区,开展以“送一次党课宣讲、一则家风故事、一个就业岗位、一部爱国电影、一角红色读物、一本法律知识”为主要内容的“支部进小区 邻里红先锋”“六个一”主题活动,受到小区党员和群众热烈欢迎。

  “参加志愿服务,让我有种幸福感。”谈起参加“邻里红先锋”志愿服务的感受,沭阳县人民检察院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王竹巍说。王竹巍所在单位的党支部与沭城街道城东社区党支部结对共建以来,除了赠送物资外,还组织15名在职党员配合小区党支部做好体温测量、消毒杀菌等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向居民发放疫情防控和普法教育宣传册。

  组织建设结对抓、服务项目联动做、发展思路共同谋,在推进“邻里红先锋”行动中,沭阳县积极引导机关在职党员志愿服务进小区,不仅充分发挥了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也调动了在职党员服务社区小区的积极性。

  截至目前,沭阳县已有80多家县级机关单位党组织在职党员,深入各结对小区开展政策宣传、法律咨询、就业帮扶、疫情防控等各类志愿服务5000余人次。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沭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