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接力大营救后,宿迁向这两地发出感谢信
2021/10/11 14:35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文明宿迁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日前,因为一条男孩手指断了而发出的求助信息,开始了一场与时间赛跑的大营救,宿迁、泰州、无锡三个城市接力开展生命营救,最终把男孩及时送到了医院,完成了接指手术。事后,宿迁市通过文明办向泰州、无锡两地发出感谢信,向参与这场暖心大营救的所有人致敬。

  10月3日正值国庆假期,当时各地高速的车流量都很大。当天下午2点53分,一条求助留言出现在大蓝鲸APP上。“当天上午10点多,一个小男孩的手指被意外夹断了。”宿迁交警介绍,事发地为宿迁市泗阳县,当时在淮安求医后,医生表示需要在8小时内送到无锡第九人民医院接指。

  记者了解到,当时,尽管男孩和家人第一时间从淮安上了高速,但当天车流量很大,尤其是江阴大桥车多缓行,想在当天18点前从淮安赶到无锡,几乎不可能。

  求助发出后,不仅广大网友的心被牵动着,也引起了警方的关注。当天15点20分,江苏省高速联网运营指挥中心值班警官刘旭峰,确认求助人车辆进入泰州后,立即联系沿途的泰州交警支队、高速四大队、三大队、一大队和无锡交警支队高速二大队协调辖区交警,对求助人车辆进行帮助。

  16:00左右,警方打开应急车道,泰州交警高速四大队通知求助人可在应急车道内通行,同时派出警车在后方护送,并提前安排警力在途径服务区等待,开道护航。

  16:53分,车辆穿过江阴大桥。“正常行驶起码需要1个小时的路程,18分钟就顺利通过。”警方介绍,在这场多地齐心协力的爱心接力下,当天17 点 50 分,受伤男生顺利抵达目的地,得到了及时救治,并完成了接指手术。

  “为感谢你们在宿迁→泰州→无锡接力大营救中展现出的生命至上的使命担当,文明宿迁向你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诚挚的谢意!”10月10日,宿迁通过市文明办的官方公众号发出一封名为《感谢一路上有你》的感谢信,向泰州、无锡和所有参与这场爱心大营救的人致谢。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素材:文明宿迁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