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关注民生热点 交汇人间冷暖” 沭阳县600位业主为新华日报、交汇点送来锦旗
2021/10/11 19:15  新华报业网  

  “关注民生热点 交汇人间冷暖 ”“媒体楷模 爱心典范”!10月11日,沭阳县华脉·状元邸3位业主代表向新华日报和交汇点新闻,以及两位维权记者送来了锦旗,带来了全体600多户业主的感谢之情。经过交汇点新闻的持续报道,在沭阳县各部门的督办下,该楼盘开发商将违规收取业主的1.4亿元资金全额退还。目前,除个别资料不全的业主,其他业主已全部拿到各自的24万元退款。

  利民之事,丝发必兴;厉民之事,毫末必去。今年以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交汇点新闻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平台推出了“24小时报料热线”。有突发事、稀奇事、感人事、烦恼事,读者可以“一键”呼叫记者,切实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推动民生改善,增进人民福祉。

  2021年9月初,交汇点新闻“24小时报料热线”收到了来自沭阳华脉·状元邸业主的投诉。业主反映,开发商违规收取了每户24万元的装修“大礼包”费用,但是没有发票也没有合同。业主们认为这是政府部门明令禁止的“捆绑销售”,担心24万元打了水漂。

  9月9日—15日,交汇点新闻的两位记者两次往返沭阳,进行了大量的实地调查和暗访。记者调查发现业主们反馈属实,尤其令人震惊的是,按照600位业主每人交纳24万元计,共计1.4亿元的巨额资金打入到了20余个私人账户,资金流向不明。

  9月10日、13日,交汇点新闻相继刊发了《交汇点调查丨要买房先花24万元购买装修升级“大礼包”,沭阳这家楼盘是否涉嫌“捆绑销售”?》《沭阳一楼盘装修升级“大礼包”调查②| 上亿元预付款打入20多个私人账户,业主追问:我们的钱去哪了?《沭阳一楼盘装修升级“大礼包”调查③|违规收取每位业主的24万元全额返还》,在全网引起较大影响,全网阅读量超过2000万,网友留言超过上万条。

  报道刊发后,沭阳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责令多部门会办。沭阳县委宣传部部长姜若鸣对记者表示,“有关部门还将进一步调查,如果企业和个人有其他违规违法的行为,将依法查处。”沭阳县住建局局长郝建华表示,在今后的群众工作中将更加强调作风问题,对于开发企业也将进行信用惩戒。

  在沭阳县住建局的督办下,9月14日华脉·状元邸开发商开始接受业主登记,并承诺审核合格后,全额退还之前违规收取的24万元装修升级款。截至9月30日,除个别业主资料不全的,其他业主均在节前拿到了退款。

  业主维权7个月未果,媒体监督后4天解决!当看着银行发来24万元到账的消息时,一个个业主激动地给记者发来喜讯。“我们业主太感谢新华日报、交汇点新闻,太感谢两位记者了,大家都想来南京对你们表达谢意!”业主代表张多多说,为了表达大家对党媒的感激之情,原本每位业主都想送一面锦旗,还有的业主录制了感谢视频。最终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大家派了3位业主代表,赶到新华报业传媒集团,送来了两面锦旗。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舆论监督和正面宣传是统一的,交汇点新闻“24小时报料平台”将进一步联系和服务群众,全力为当事人解决好“急难愁盼”的现实问题。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刘海琴 韩军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