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宿迁)专场推介活动在宿豫举行
2021/10/12 15:49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金秋十月,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在这个硕果累累的美好时节,10月12日上午,以“唱响白鹿渔歌,逐梦诗意杉荷”为主题的2021“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宿迁)专场推介暨京东(宿迁)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启动在宿北大战红色教育中心广场启动。

  此次宿迁专场推介活动由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宿迁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宿豫区人民政府、宿迁市农业农村局、宿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和江苏省休闲旅游农业协会承办。

  开展“苏韵乡情”乡村休闲旅游农业专场推介活动,是省委、省政府着眼推动休闲旅游农业尽快走出疫情影响、加速复苏繁荣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展现农业发展成果的大盛会,也是深化农业交流合作的好平台,更是加快乡村振兴步伐的助推器。本次活动既有主题创意农园的授牌,也有休闲旅游农业路线的推介,对集聚乡村人气、推动富民增收、推进农村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具有重大促进作用。

  活动中,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宿豫区乡村休闲旅游宣传片,相关领导推介了宿豫区休闲农业精品旅游线路和全省“一园两基地”典型,宿豫区重大农旅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仪式,“京东(宿迁)乡村振兴学堂”举行了揭牌仪式,“宿有千香”十佳主题创意农园获得授牌。活动现场还举行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表演和宿豫名特优农产品品鉴、宿豫区重大农旅项目现场签约等仪式。

  近年来,宿豫区按照“片区集成、线上联动、点上突破”思路,推动农业发展不断迈向特色化、精品化、融合化,一片一核打造农旅融合、乡村振兴、康养食材三大示范片区,一线一特建设省道268、六塘河生态富民廊道、幸福大道、顺兴线四条休闲观光产业带,打造“五朵金花”、“宿豫新八景”等休闲观光农业景点、景区92个。2017年获批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已创成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五星级示范点2个。近郊赏景采摘一日游(运河湾→梨园湾→农园→杉荷园)获评中国美丽乡村休闲旅游行(秋季)精品景点线路,四季探寻遗迹生态休闲二日游(水利遗址公园→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来龙古寺→杉荷园→梨园湾→筑梦小镇)获批江苏省100条休闲旅游农业精品线路,顺河街道林苗圃、新庄镇朱瓦村获评江苏“最美乡村”,创成全国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区年均游客接待量达到300万人次,直接从业人员达到2.3万余人,其中农民1.8万余人,农旅融合发展成为美丽乡村建设新的亮点,也成为农村新的经济增长点。

  宿豫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强化勇做全省“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排头兵的使命担当,以开展推动乡村休闲旅游高质量发展,持续做优“豫见籼果”品牌,努力让产业布局更精细、功能业态更精致、村容村貌更精美、品牌故事更精彩让宿豫乡村振兴唱响“鱼米之乡”旋律。

  通讯员 甘凤东 钱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徐明泽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