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致命闺蜜”:买凶杀害“闺蜜”被识破后,她又向另一好友下杀手
2021/10/13 14:3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宿迁市的王艳和陈月的经济条件都比较好,都喜欢去同一家美容店做美容,在店里,她们认识了同一个好闺蜜。然而,让人不寒而栗的是,这个“闺蜜”只是盯上了她们的钱。为了钱,不惜通过买凶杀人甚至亲自动手。日前,经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故意杀人罪对这样一个“致命闺蜜”案作出判决。

  王艳是一家KTV的老板,虽然规模不大,但收入颇丰,平时经常会到宿迁市的一家名为“凯瑟琳肌肤管理中心”的美容院消费。“2019年的时候,我在店里办了会员卡,认识了李萌。”王艳介绍,李萌是美容院的员工,也是这家美容院经营者的妹妹。

  一来二去,王艳和年轻、伶俐的李萌成了“闺蜜”,二人无话不谈。此时的王艳并不知道,眼前这个看似无害的好闺蜜早就将她当成了“目标”。

  “先是以女人太辛苦对皮肤不好等话术为由,既博取了王艳的好感,又在她心里埋下了放弃经营KTV的念头。”检察机关介绍,李萌这番话的目的,都是想从王艳手中套取钱财,把钱投入到一个“美容美体项目”中。而实际上,这个项目根本就是李萌虚构的,她把王艳投资的42.5万元全部挥霍在了赌博和戒指、汽车等消费中了。

  几个月后,面对王艳的追债,李萌心生歹意,并在网上发布悬赏,雇凶想要杀害王艳。

  据警方调查,随后,李萌雇佣的这个人又把“任务”转包给另一个犯罪嫌疑人,二人决定行凶。万幸的是,在遭到袭击的过程中,王艳的手机一直处于接通状态,她的男友听到手机里的呼救后第一时间报了警,千钧一发之际,警方赶到了现场,并抓获了两名行凶者。

  最终,经过警方侦查,李萌雇凶杀人的计划败露,两名行凶者被警方以涉嫌故意杀人刑事拘留,李萌则因为怀孕而被监视居住。

  “让人感觉疯狂的是,李萌不仅没有反思,反而又盯上了自己的另一个‘闺蜜’!”检察机关介绍,李萌在挥霍王艳的“投资款”时,购买了一辆汽车,因为大部分的钱都被她用于赌博,所以只交了车辆的首付。监视居住期间,因为没有收入,还款压力大,李萌竟盯上了自己的另一个名叫陈月的“闺蜜”。

  据检察机关调查,李萌先是伪造了一封聊天记录,借此从陈月手中借来了13万元,并约定一周后还款。但她并没有把这笔钱用于结清欠款,反而作为首付又买了一辆奥迪轿车。到了还款期限后,李萌再次准备行凶。

  “雇凶杀人失败让她不信任网上的所谓‘杀手’,于是购买了宠物麻醉药物准备自己动手。”检察机关介绍,原本,李萌打算以帮陈月注射“瘦肩针”的名义,将麻醉剂注入陈月体内行凶,好在陈月对自己的肩膀比较满意,并没有同意。李萌的谋杀计划这才作罢。

  后李萌因无力还款,向陈月承认欺骗她的事实,陈月报警。

  查清真相后,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以李萌犯故意杀人罪、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日前,法院对该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李萌有期徒刑九年,并处罚金12万元;以故意杀人罪判处李萌有期徒刑九年,实行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四年,并处罚金12万元。两名被雇用的杀手杜某、殷某也被判刑。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宿检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