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宿迁 > 要闻 > 正文
高效!宿迁市宿豫区法院集中审理15起刑案,平均每6分钟审结一案
2021/10/17 14:0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太快了,尽管极大地简化了流程,但各环节又规范、清晰,很赞!”日前,宿迁市宿豫区法院集中审理了15起刑事速裁案件。15起案件仅用时90分钟且被告人均认罪认罚、积极缴纳罚金,前来旁听的人大代表称赞不已。

  据法院介绍,此次速裁的15起案件中,有11起危险驾驶罪案件,1起交通肇事罪案件,两起盗窃罪,1起包庇罪。

  此外,本次速裁的11起危险驾驶罪案件,有5起涉及摩托车辆。其中,家住宿豫区曹集乡的被告人黄某某在2021年7月12日晚,因为家中停电无法做饭,便到附近的餐馆吃饭,没想到碰到了熟人,一起喝酒了。

  “再也不喝酒开车了,要是看到别人喝酒开车的话,我也会主动制止。”黄某某说。

  宿豫区大兴镇人大代表张营此次参加庭审旁听,她告诉记者,乡镇的居民安全意识往往比较淡薄,此类交通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法院工作人员介绍,醉酒驾驶摩托车比汽车的伤害力度更大,由于没有足够的保护措施,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极易造成他人和骑乘者自身的伤亡。

  随着法槌敲响,庭审正式开始。本次承办法官采用了快速高效的刑事速裁程序,即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合并进行,不仅大大缩短庭审时间,而且提升了诉讼效率。庭审中,15名被告人对起诉书指控的犯罪事实、罪名、所列证据等无异议,审判员在听取被告人的最后陈述后,集中进行了宣判。

  “非常迅速、高效,15起案件总共才用了一个半小时,而且所有被告都认罪认罚、积极缴纳罚金,非常赞。”集中审判结束后,张营等旁听的人大代表表示,此次庭审准备充分、纪律严明,各环节规范、清晰,彰显了法院在提升审判效率和审判质量方面所做出的努力,体现了法官的司法能力和水平。

  希望宿豫法院继续在维护区域社会和谐稳定、服务保障区域高质量发展等方面作出贡献。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孙旭晖 通讯员 李振希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